【兒童事工分享】信實的夏季學校

◎喜樂老師

為使孩子們能有更紮實的信仰根基,今年暑假東寧教會主日學籌備了野外夏季學校,看見上帝信實的帶領。

一大早從台南出發,第一站來到草湳溼地,校長用《天上送來的早餐》一書,藉著宣教師韓寶璉的故事,告訴孩子生活隨處可見上帝信實的幫助。透過溼地豐富的生態──青蛙、螢火蟲、蛇形成奇妙的共生體系,獨角仙無憂無慮爬滿整棵樹,罕見的蛇頭蛾,沿路盛開美不勝收的荷花,孩子認識到上帝美好的創造。坐著蜻蜓流籠飛過溼地更是棒極了!

接著抵達「禾風鄉村民宿」,乾淨的水源、豐富的生態及遊樂設施,孩子們摸蜆仔、摘果子吃、夜間探索……玩得不亦樂乎!在綠油油的草地上、和煦的陽光下,進行了精采的大地遊戲。

這次營會主題是「信實」,實踐出來就是信守承諾、說誠實的話、有借有還等行為,而從上帝奇妙的按時供應也可看到祂的信實。我們藉著戲劇傳達信息,讓小朋友在舞台上透過信實寶寶家庭篇、學校篇、便利商店篇、教會篇,思索如何在生活中具體活出信實。我們也藉著做襪子娃娃「信實寶寶」,再次強化信息。

最令人感動的活動,是禮拜天去南投愛蘭長老教會,孩子們和會友一同敬拜上帝,用甜美的歌聲獻上詩歌〈信實微笑〉,讓聽到的人無不展現笑容。感謝神讓孩子們有服事的機會!離開前,愛蘭教會的陳清白牧師還贈送我們一面錦旗,上面寫著「我們是與神同工的」(哥林多前書3章9節)。

享用美味的午餐後,我們又到了廣興紙寮,大家發揮創意製紙,從脫水、烘乾到拓印,將美好的時光留在紙上。

舉辦營會確實不容易,藉靠許多同工信實參與,營會得以圓滿結束。但盼望孩子們從中學習到:「我的上帝必照祂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立比書4章19節)感謝老師的辛勞,感謝小朋友的熱情參與,更感謝上帝從頭到尾看顧!

 


 

親子DIY

我們一起做信實寶寶

小朋友,中秋節到了,你是不是正在享受又香又甜的柚子呢?果樹每年按時結果子,也可以看出上帝的信實喔!一起來做可愛的信實寶寶,使用它向人述說上帝掌管萬物、按時供應的奇妙吧!

材料:襪子、皮繩、黑眼珠、釦子、綠色不織布、棉花、針線

1.剪下襪底當果身。

 

 

 

 

 

2.填入棉花,加上皮繩做成一圈,襪口縮縫。

 

 

 

 

 

 

3.縫上黑眼珠及釦子就完成了,可捏塑成各種水果形狀喔!試試看用它來講聖靈九種果子的故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