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要理問答】你們要如何榮耀上帝?

問:你們要如何榮耀上帝?

答:愛祂,且遵守祂的命令。

經文:「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約翰福音14章15節)


說故事時間

◎海倫老師

「小朋友,上一堂課我們學到上帝創造我們是為了祂的榮耀,那麼你們知道要如何榮耀上帝嗎?」

學生你看我、我看你,只能搔搔頭。

老師用另一種方式問:「或許你們可以先想想如何向父母表示你愛他們?」

「聽父母的話,稱讚他們,尊敬他們,也以身為父母的兒女為榮。」小亞說。

「沒有錯,同理,你要如何向上帝表明你愛祂?就是遵守祂的命令、讚美祂、敬畏祂,以身為上帝的兒女為榮。」老師接著問:「遵守上帝命令,就是順服祂,那麼你如何向上帝表明你的順服呢?如同你順服父母那樣?」

「按照父母的要求去做就是順服,同樣的,我們也可以這樣順服上帝。」

「在上一課我們學到,但以理藉著遵守上帝的命令來榮耀祂。遵守上帝的話有時很難,我們可以再看看創世記中挪亞的故事。上帝吩咐挪亞造方舟,但是當時出大太陽,根本沒有人相信洪水會淹沒這個世界,所以挪亞受到很多嘲笑。但是,他因為愛上帝,一心想遵守上帝的命令,便忍耐到底,以致最後一家人都得救了。」老師讓孩子思考一下後問:「耶穌在約翰福音14章15節說什麼呢?」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學生讀出聖經的話。

「耶穌的意思是提醒,我們若真愛祂,就會渴望遵行祂的旨意。你們當中有多少人這樣愛上帝的呢?」

老師問:「我想,首先我們要明白上帝吩咐了哪些命令?我們必須認識上帝,愛一個不認識的人是很困難的,所以我們必須盡力學習有關上帝的一切。」

「不撒謊、不偷竊、不隨便罵人、不討厭人、不打人……」大家七嘴八舌搶著回答。小明不好意思搔搔頭說:「嗯……我只有來教會時比較乖……」

老師答:「你很誠實。老師遇過兩位同學,第一位同學口口聲聲說他愛上帝,卻不想照上帝的話去做,不想順服父母,也不喜歡做功課,你們認為他真的愛上帝嗎?第二位同學說他愛上帝,他也很想順從父母,雖然有時他做不到,但他願意努力;他也不喜歡做功課,但他願意盡心完成。小朋友想想看,你是否口裡說愛上帝卻不願意順服祂?那麼你可以祈求耶穌赦免你的罪,祈求耶穌賜給你力量來順服祂,不只在言語上,也在行為上表現你對祂的愛。」

*本專欄經改革宗出版社授權,內容參考《信仰的基石》兒童主日學教材。(按此連結)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