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DIY】小烏龜,爬呀爬!

◎鍾佳娥

小朋友,每年七、八月是海龜產卵的季節,牠們利用深夜爬上海灘產卵,一排排的腳印,都是海龜媽媽努力爬呀爬的痕跡。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呢?因為找到安全的棲息地,海龜媽媽才能安心孕育下一代。海龜沒有舌頭、牙齒,無法辨別食物的味道,所以容易誤食海洋垃圾,我們要好好愛護環境,減少製造垃圾或參加淨灘活動,為小海龜守護一個安全的家。

材料:花色布及兩種顏色的素色布、黑色珠子、棉花、磁鐵、紙箱紙板。

1.將海龜紙型影印放大到適合大小,接著剪下紙型,在兩種顏色的素色布上,以紙型描出海龜的身體後,先大略的剪下來,方便縫合。

2.將兩塊素色布正面與正面相對重疊,邊緣以平針縫合,轉角處要在角上縫一針,翻面後線條才會明顯,看起來比較漂亮喔!

3.縫好後,邊緣留約0.7公分,然後修剪下來,轉角要剪牙口(將角剪掉),翻面時轉角處的布才不會擠在一起。

4.紅色布剪出返口,從返口翻回布的正面,轉角處可以錐子或針小心的挑出來。

5.身體填入棉花後,再把返口縫合,並縫上黑色珠珠當眼睛,就是海龜的身體了。

6.龜殼的做法和身體一樣,在白色布及花色布上描龜殼紙型,剪下來正面相對縫合。翻面後在白色布中間剪返口塞入棉花,再把開口縫合。

7.在龜殼邊緣用平針縫一圈,增加龜殼的立體感。

8.將龜殼縫到身體上,在海龜的肚子上貼上磁鐵。

9.紙箱紙板畫上海邊沙灘景色,海龜放在沙灘上,紙板下拿另一塊磁鐵吸住海龜,就可利用磁鐵相吸的原理帶著小海龜爬呀爬!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