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來讀新聞】誰來當總統?

【小新媽媽當選報導】二○一六年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原本競爭激烈的川普和希拉蕊,最後由川普勝出。全世界對於川普當選總統有非常兩極的反應,有一些人拍手叫好,有一些人為美國前途憂慮。遠在台灣的我們透過有限資訊其實摸不清楚,到底美國人怎麼看待兩位候選人。

如果小朋友沒有忘記的話,其實台灣的總統也是今年初才選出來的呢!台灣的總統是四年一任,如果小朋友是六年級,現在已經經歷三位總統囉。有時候我們誰會當選根本很難預測,各有各的依據跟分析,但是沒有人有百分之百的把握,選票開出來那一天是誰會高興、誰會難過。

以色列人在歷史上原本沒有君王,後來他們想要有一個王,第一個王就是掃羅。接著是大家都認識的大衛王,接續大衛的則是他的兒子所羅門王,然後以色列就分裂成猶大和以色列兩個國家了。這個時期在聖經裡是大家都不太喜歡讀的列王紀、歷代志,因為實在太多王,打來打去,一下子合作、一下子敵對,最常出現的句子就是:「某某王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或「某某王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簡言之,這個王好或不好,取決於神對他的看法,不是選票,也不是廣告。

我們看到這麼多的王,在列王紀、歷代志中,作王、死了,一個接著一個;就像每一次的總統大選一樣,一個總統接著一個總統,每次選前都發表了許多政見,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然後有的選上了,有的沒選上;就算選上了,也又下台了,接著其他人再選上,然後又下台了……小朋友覺得他們是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情嗎?

最後,猶大國和以色列國都滅亡了,猶太人被擄到巴比倫,他們連國家都沒有了。但我們還是可以看到有像但以理與他的同伴、以斯帖和尼希米這樣屬神的人,在外邦人當中讓神得到榮耀。

親愛的小朋友,我們活在歷史中,活在台灣的總統大選和美國的總統大選這個時刻裡,日子一天一天過去,這些時刻就變成歷史,就像我們讀的歷代志一樣。在許多不同的聲音中,我們仍然相信上帝掌權嗎?相信祂今日就像在歷代志中一樣掌權嗎?我們相信這個時代仍然有以斯帖及尼希米這樣堅守主道的人嗎?也許就是我,也許就是你喔!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