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DIY】美麗聖家庭 耶穌帶來真平安

小朋友,聖誕節到了,教會或家裡是不是有一些應景的布置呢?這一次我們要利用紙盤、紙杯,做出美麗的聖誕飾品,你可以利用這些飾品告訴別人耶穌為拯救罪人而降生的大好消息!

◎鍾佳娥

聖家庭

材料:紙盤、壓克力顏料、反白筆、白膠、泡棉膠、各種顏色雲彩紙

1.使用壓克力顏料在紙盤上畫出夜空和地面,以反白筆點出滿天星斗。

2.在雲彩紙上畫下小耶穌、約瑟、馬利亞、馬房、馬槽、小羊、樹及大星星,可參考紙型,剪下後組合黏好。

3.組合好的圖形背後貼上泡棉膠,站在越後面的要越早貼,依順序:馬房=>樹=>約瑟=>馬利亞=>小耶穌=>小羊=>大星星,聖家庭就完成囉!

聖誕鈴噹

材料:紙杯、鋁箔紙、粉彩紙(紅色、綠色、黃色)、銀色厚紙板、金色線、金色鈴噹2個、白膠、泡棉

1.紅色、綠色粉彩紙裁成長4公分、寬2公分大小,每一張都對摺後畫上葉子紙型。黃色紙剪成長3公分、寬0.5公分的長條,捲成小圓柱後黏起來。

2.剪一個直徑3公分綠色圓形當底座,以放射狀方式黏上葉片,第一層8片綠色,第二層6片紅色,最後中央黏上3粒黃色花心。按此步驟做出6朵聖誕紅。

3.紙杯先包上鋁箔紙,在底部中央用錐子穿一個洞。

4.金線在8公分處打結,穿過兩個鈴噹後再打結,距離6公分後打兩個結,然後穿過紙杯底部的洞,留約10公分長度,將金線對摺,在洞口處打結。

5.將6朵聖誕紅背面黏上泡棉膠,繞著紙杯的杯口黏貼。

6.銀色厚紙板上剪6片星星,對摺後背對背一片片黏起來。黏上最後一片前,先把金線下端置於中間黏緊,再把最後一片星星黏上。聖誕鈴噹叮鈴鈴!完成!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