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目向山】石頭已經輥開了

蔡主結(台中中會力行教會牧師)

馬可福音1616在基督徒的信仰歷程中,沒有一件事比耶穌的復活更加要緊,更沒有一件事比起讓死了的心再度火熱起來讓人激奮。在耶穌復活的經文當中,這段「輥開石頭」的記載,必定讓每位經歷過這樣感動、振奮的信徒永銘在心、沒齒難忘。

當我們回想自己的信仰經歷,是不是曾經一次又一次的蛻變自我,進而能夠在信仰上達到「攻克己身」(哥林多前書927節)的境界?不論進步得快或慢,如果真能一步步蛻變,我們的「舊我」就如同在空墳墓中的少年人所說的:「他不在這裡,他已經復活了!」這是我們每一位跟隨主的信徒所必須親自面對,也是必要的蛻變過程:跟著耶穌一起復活,讓老我跟耶穌一起死在墳墓中,讓全新的我跟復活的耶穌一起從那空墳墓走出來,這才真正是基督信仰的寶貴之處。否則日復一日,日日如此,一年過一年,每年都同樣,可也真是令人窒息、扼挽的了。

學著讓耶穌的靈進入我們必須被治死的生命中,並且讓他復活的靈把我們給挑旺、復興起來,這樣的過程是一趟不間斷的循環,這樣的日子也才是保羅所體會的信仰精髓:「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自己,而是基督在我生命裏活著。」(加拉太書220節)或者是耶穌的大弟子彼得的體會「在罪上死,在義上活」(彼得前書224節)。這樣的信仰歷程將帶著我們走向耶穌所願意賜下他的恩典與福氣的道路,因為應許既然源自於祂,祂就必定親自賜下,讓我們的夢想成真。這是我們大得益處的途徑,對於我們個人的生命景況以及我們的家庭,我們大家都心知肚明,若不是這樣的除舊佈新,將舊我斬草除根,任誰都沒辦法在基督信仰上蒙福、得益處。

長老教會曾經在過去的500年寫下輝煌的歷史,始自於信仰先進加爾文的「唯獨聖經」與「所有榮耀歸給上帝」之生命體會,他把這份生命的精髓留給每位長老宗的信徒;然而時過境遷,不僅今天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徒對加爾文的思想不明就裡,就連傳道人恐怕也只是一知半解,不敢跟會友講太多,怕漏了氣洩了油,只好瞥著氣忍著點,看看日子是不是就這樣好好的來,也好好的去。

最近參與台中的台灣公義行動教會籌設,才深深體會人家是講真的,而加爾文是真的做了一套,而我們是說的比唱的好聽而已!是我深躬自省,是該醒過來的時候了,讓加爾文的信仰也成為我們的滋養,豐富我們在一味追求教會企業化,卻被企業看笑話的種種窘境和病態,好好地跟台灣人的靈魂對話,跟所有需要基督生命的人交換生命,這才是正道,才真是從墳墓中出來,進入復活的永生生命呢!這對我個人來說,就是「石頭輥開了」的實在例子。

雖然只是個小小的案例,但對於被教導教會就是一味講究增長的我來說,卻可以是活生生地經歷了主耶穌的復活的實證;也就是說,原來期待在墳墓中膏抹耶穌的馬利亞們,現在可以慶幸的說:「祂不在這裡,祂已復活了。」如此耶穌,也可以是我們的耶穌 已經復活了的耶穌!感謝主!

舉目向山祈禱會

聖詩:新《聖詩》581首〈救主耶穌萬福本源〉

讚美的祈禱:

我們的主,我們的上帝,?明知我們的重罪,然而,?還是願意道成肉身,從神成為人進入到我們中間,無罪的神竟然屈尊為人,這樣的恩典何其大,這樣的施恩,叫我們怎麼報答,然而?一點兒也不介意,?就是這麼的犧牲?自己,連怨言也不出一句,我只能說:我感謝?,是?給了我這樣的福氣,是?的賜福滿滿,讓我可以活在?恩典的日子,我滿心感謝?!我的禱告,都是奉靠赦罪的主,我的救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聖詩:新《聖詩》340首〈主求?憐憫我〉

認罪的祈禱:

父,我們的主,我們的上帝,?是萬福的源頭,所有的福氣都出於?,我們誠心實意在?的面前獻上恭敬與尊崇,盼望?體貼我們的軟弱,求?親自發光,將?的榮耀向我們顯現,正如同當初?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地一樣,在曠野當中讓人看見?的雲、?的光,讓這一些?親自的彰顯,不僅成為我們信心的來源,更願意這樣的光照與恩典一直停留我們中間,讓我們在過犯不斷,又?的救恩屢赦而我們卻一犯再犯的時候,用?的靈洗清我們的罪,讓我們可以永永遠遠的活在?的同在中。奉靠主耶穌基督聖名祈求,阿們。

聖經:馬可福音1616

信息:石頭已經輥開了

聖詩:新《聖詩》348首〈求主教示阮祈禱〉

代禱:

1.為台灣許多不和家庭關係之復興代求

赦罪的主啊,我呼求?,正如同?怎樣用?在十字架上所流下的寶血,洗去我一切的重罪,讓我可以因著?而蒙重生的恩惠一般,憐憫、赦免在今天的台灣許許多多像我這樣的重罪人,也可以得著赦免的恩典。我們迫切需要?的救恩降臨在我們中間,我們日祈夜盼就是?的臨在,因為我們的口已渴、心已乾,唯獨?可以解我們的渴、解除我們的饑荒,願?的國跟?的義,這個時候就降臨在我們當中,讓許多破碎的或者正面臨強大危機的家庭裡,因著?的來到,解救我們的艱難,除去我們的患難,請?聽我們卑微卻是最真誠的聲音,我們的禱告是奉靠救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們。

2.為教會內每一家庭成員的信仰重生代求

主啊,我們要在?的面前誠實坦白,是我們得罪了?、浪費了?的救恩,因為?明明白白地犧牲了?自己,用?的寶血除去我們的重罪,然而,我們還是一再地悖逆?、只顧自己,以致於?的救恩被白白的捨棄。我的主,我的恩主,我求?的靈在這時候就施行?的醫治,在我們教會的每一個家庭裡頭,因為若不是?親自運行,我們不可能,每一個家庭也不能夠完整、得重生,願?的靈聽我求,我的禱告都是奉靠我的救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3.為每一位基督徒父母獻上代禱

拯救世人的主,我們的耶穌基督,?曾經吩咐、也親自示範給我們看,就是要小孩親近?、得祝福。今天的我們卻仍然陷入迷思,到底要受什麼祝福?這時代的迷惘纏住了我們,當個父親、當個母親其實也有滿腹的苦,因為社會、經濟壓力拖住我們的心思,因為親朋好友都在嘀咕,互相比較兒女的才能課業。主啊,求?來憐憫我們,除去我們滿腹的痛苦,好讓我們可以正常地將我們的小孩帶大,遵照?的模式,領受?的賜福,也願這樣的養育,讓全天下的父母,看見、相信唯有?才是真正的恩典,謝謝主!奉靠救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們。

4.為每一位基督徒子女代代求,願主來復興他們

主,?是無所不在的主,在我們的子女心裡頭,我們相信?也在那裡,所以我們誠懇地求?親自動工,賜下?天上的醫治、安慰與憐憫,賞賜給我們的小孩,不僅僅是做個身心靈活潑建壯的小勇士,更讓他們成為一生健壯、活潑、堅強的信仰高手,好讓他們在一生中勇敢地跟?走,不怕跌倒,不怕作錯,確確實實地一輩子跟?走!我的祈求、禱告,都是奉靠救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聖詩:新《聖詩》399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