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獨居弱勢者報佳音

單車送餐活動 分享愛的禮物

【張怡倩專題報導】「阿嬤,我可以抱抱妳嗎?」今年剛上小學1年級的安台,帶著自己挑選的聖誕卡片,跟父母親一起騎單車送餐給獨居老奶奶。對初次見面的奶奶張開雙臂,安台的童稚情懷,溫暖了她的心;這是今年甘霖基金會單車送餐的溫馨片段,而在這天的活動中,共有170多位身著黃色T恤的黃衣聖誕天使,騎著單車穿梭在台中市區,為437位弱勢長輩送上營養餐食及包含乳液、禦寒衣、維他命嚼錠在內的聖誕好禮。

負責籌畫單車送餐活動的甘霖基金會特助、東榮教會長老詹益宏表示,基金會服務的對象是弱勢、獨居長輩,他們當中有不少是以基金會發送的1餐熱食度過1天;在教會參與單車隊服事的詹益宏,想提供一個契機邀車友們投入關懷弱勢長輩的行列,藉由餐食分送以及噓寒問暖,為生活或心靈上孤單的老人家送上溫情,於是2008年舉辦第1次單車送餐活動,至今連續3年都吸引不少車友共襄善舉。

基金會董事長謝信男指出,基金會的服務精神源於基督信仰,平日便散播從神而來的愛。每個參與送餐的車友,儘管不一定是基督徒,卻在實際付出行動中,體會到「愛」的真義。許多車友在陪伴老人家的過程中,觀察到他們的無奈,除了省思自己是否忽略身邊需要關心的人,也開心能透過小小舉動溫暖老人們孤獨的心靈。

事實上甘霖基金會除了聖誕單車送餐之外,平日的送餐服務也需要志工投入,一起分擔備餐、送餐的工作,目前基金會備餐場地亦不敷使用,兄姊如有如有意願加入送餐行列,或有閒置場地願出借,請洽:04-23761221。&nbsp&nbsp&nbsp
&nbsp&nbsp&nbsp
另外,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屏東重建關懷站也與大鵬灣、林邊、麟洛、竹仔腳與佳冬等教會合作單車送暖,於12月25日舉辦「聖誕百騎,送愛九九」活動,召集百人車隊,騎著腳踏車帶著「聖誕禮物」,逐戶關懷地方上弱勢家庭,預計將可服務1000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