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合一共融

◎傑瑞‧佩雷

翻譯◎馬慧真

很榮幸能來參加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第56屆總會年會及分享,並要藉此感謝PCT對普世改革宗教會聯盟(WCRC)的參與、支持、貢獻。

經許多禱告與討論,WCRC於2010年由世界歸正教會聯盟(WARC)和普世歸正教會協會(REC)合併成立,我們的異象將在近期於日內瓦舉行的執行委員會確定。我們的委身與異象,就是活出改革宗的精神,如教會共融、社會和平與公義、關係的復合、教會互相尊重、神的救贖計畫等,這些精神都串連我們每項事工。

WCRC欣見PCT與我們有共同的委身,並將此精神應用在事工上。我想與大家分享WCRC的異象及5大宗旨:

1.與眾教會合作宣教:我們所做的一切都關乎宣教,但我們對宣教的詮釋是全方位的宣教。我在PCT年會中看到你們也朝這方向走。

2.促進共融:神給每個人不同恩賜與背景,我們在擁抱各教會的多元性時,等於成就耶穌在約翰福音17章為眾教會的合一禱告。

3.促進公義:「公義」其實包含經濟公義、生態公義、性別公義等,這些都在2008年之後顯得更加緊迫。

4.促進神學教育:隨著不斷變遷的時代,我們更需要透過聖經與正確的神學去了解神的心意。

5.促進普世教會的對話:我們跟其他的普世教會要一起同工、因為我們擁有共同的目標,就是宣教。

若要達成這些目標,我們需要更多連結、更多領袖訓練、更多區域性互動與肢體間建造、更多資源和資金共享、更多溝通及夥伴關係。

那麼,PCT如何參與其中,或如何幫助WCRC的大家庭呢?你們可以:

1.擁抱WCRC的異象和宗旨;2.與地方教會分享這異象與宗旨;3.共融與公義的對話需先從教會內開始,然後擴展到教會與教會間;4.幫助彼此了解及活出〈阿克拉信仰告白〉(Accra Confession);5.與其他地區分享PCT的經驗與故事;6.分享資訊與自我實現、自我建造的經驗與發想;7.幫助其他地區培養領袖;8.分享資源:我很高興看到這次日本震災後,PCT踴躍參與救助、重建;9.幫助我們與其他普世機構聯繫並建立夥伴關係;10.為WCRC的事工募款:你們的資助幫助我們完成我們所計畫的事工。

再次邀大家與我們一同宣揚基督,也願我們所做一切榮耀神。謝謝。

&nbsp

※本文為WCRC主席傑瑞.佩雷(Jerry Pillay)參加今年PCT第56屆總會年會的演講摘要。佩雷牧師出生於南非,現在亦擔任南非聯合教會(UPCSA)總幹事,並代表UPCSA參與世界傳道會(CWM)董事團。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