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工程

「母愛」兩字,看似平凡卻又深深撼動人心,成全造就了許多的生命。唯有母親的愛,才能使一間房子變成一個家,無論身在何處,那是我們一生眷戀的地方;也唯有母親極大的忍耐,才能陪伴一個孩子在人生道路上順利長成;唯有母親的慈愛,以不斷地禱告與關懷,才能修補我們內心的傷痛,使我們重新站立得穩;也唯有母親對上帝無盡的信靠,才能幫助我們越過自私與慾望的羅網。正因如此,全世界再沒有其他人能像母親一樣,徹底實現上帝的旨意;這種無私的愛,反映出創造母親的上帝才是母愛的根源,因為上帝就是愛。

雖然在刻板印象中,聖經有關上帝的形像大都以父親來象徵;然而上帝母性特質的表述,還是有跡可尋。以賽亞書49章15節:「婦人焉能忘記她喫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嗎?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另一處經文以賽亞66章13節:「母親怎樣安慰兒子,我就照樣安慰你們,你們必因耶路撒冷得安慰。」諸如此等的類比,在在表明上帝以母性特質重申祂的應許,在以色列受苦之後再次領受祂全能的保護與看顧。上帝不只是「天父上帝」,也可以是「天母上帝」。

現代社會中,由於社會結構轉變,教育水準普遍提升,女性能力受到肯定,角色也有更寬廣的界定。母性特質除了在家庭中帶來祝福,成為家庭堅強的堡壘之外,更在社會各個領域中展現無遺。許多女性不只善盡傳統上照顧家庭、養育孩子的責任來成就家庭的幸福,在職場上也有很大的發揮空間;更以上帝所賦予之獨特母性特質積極投入參與各種需要關心的議題,以細膩的心思在社會關懷上發揮恩賜,並且在環境公義上不遺餘力,只為了確保後代子孫享有一個永續生存的環境。新時代的母親,以與生俱來的母性特質,讓愛加倍並且發揚光大,努力結出許多美好的果實。

聖經上說:「你們作兒女,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以弗所書6章1~2節)值此一年一度充滿溫馨與祝福的母親節,願為人子女者都能記念母親養育之恩,善盡反哺之責,使母親的心深深得到滿足,並且為自己加添福分。謹以真摯感恩的心向所有母親獻上十二萬分的敬意。

願上帝親自記念天下所有的母親,並且堅固您們所成就一切愛的工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