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為摩西分開紅海 科學新理論解釋神蹟

【吳銘恩編譯】美國科羅拉多州國立大氣層研究中心的科學家,利用電腦模擬運算,量測強風吹襲紅海的後續效應,得出這樣的結論:流入河海交匯之河道,若以時速100公里的東風,強烈吹襲12個小時後,有可能會把處於彎道的河水往後推擠,進而形成一道人車可穿越的乾地。

出埃及記14章21節:「摩西向海伸杖,耶和華便用大東風,使海水一夜退去,水便分開,海就成了乾地。」該科學團隊的首席科學家的卡爾‧哲吾(Carl Drew)表示,電腦模擬的結論,與聖經的經文相當吻合!

「強風吹襲河流,造成了風切效應,導致河流某些段落的水位下降,因而出現乾地。」哲吾表示,這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流體力學」(fluid mechanics)現象;但是,難以解釋的則是乾地兩旁的水體,因為14章22節描述道:「水在他們的左右作了牆垣。」

先前的研究因襲這種說法,遂提出「乾地」產生,是因水下的暗礁露出所致。但哲吾認為,即使連續12小時的強風吹襲,濕漉漉的暗礁也不可能成為乾地;於是另闢蹊徑,主張河流水體在轉彎處存在著另一種機制。

經由衛星影像、地圖,以及考古資料,哲吾的團隊重新建構出3000多年前尼羅河三角洲之河海交匯地形,並且斷言這個河流水體的斷裂機制,存在於尼羅河三角洲的東邊!(資料來源:Christian Post)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