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裝備,豈能爭戰?

6月27日~29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所屬3所神學院道碩畢業生齊聚新竹聖經學院進行培訓,同時由傳道委員會進行抽籤與分派。受分派的畢業生,將於8月成為長老教會的傳道師,擔負起牧養與傳揚福音的工作。教會充滿期待迎接這批新血時,不知新任傳道師及教會信徒長執,是否有足夠的裝備來面對福音的戰爭?

近幾年,有些傳道師讓教會頭痛,主要癥結在於缺乏裝備、不願委身、不思謙卑。「信徒無裝備,死一個;工人無裝備,死一片。」這句忠告要基督徒反省自己是否隨時裝備,在屬靈根基上強壯立穩。

基督徒每天所面對的信仰功課,不外乎福音工作與屬靈戰爭。要在福音與屬靈的功課上得勝,要有屬靈的裝備,才能站立得穩。保羅於以弗所書6章14~18節,以羅馬士兵身上的裝備,比擬基督徒要戰勝罪惡、站立得穩、傳揚福音,也得需要有齊全裝備,才能面對挑戰。

集政治家、科學家、作家身分於一身的美國革命時期重要領導人班傑明.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曾說:「少一根釘,失一隻蹄;少一隻蹄,失一匹馬;少一匹馬,失一位騎士;失一位騎士,輸一場戰爭。」身為基督徒,面對福音的戰場,豈可缺少保羅提醒的屬靈裝備?若缺乏裝備,本身要站立得穩,都有問題了,豈能為福音而戰!

然必須注意,充足的裝備可以使人壯大,可以利人利己,更可以讓人在遭遇挑戰時,充滿信心、應對自如;相對的,若因此狂妄自大,不思謙卑,將會成為一種傷害他人的「武器」。

保羅寫給哥林多教會的書信中,一開始就為哥林多教會擁有各樣恩賜而感謝上帝。會提出這樣的感念,乃因信徒在富足、口才與知識上的全備,教會才得以蓬勃發展。緊接著,保羅於哥林多前書1章6~7節又說:「正如我為基督作的見證,在你們心裡得以堅固,以致你們在恩賜上沒有一樣不及人的,等候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顯現。」

保羅在此所要表達的,除了鼓勵與肯定哥林多教會蒙上帝特別的恩典,享有豐富外在條件外;同時強調信徒內在裝備的不可或缺。因上帝賦予信徒的財富、能力、知識等恩賜,目的就是要事奉祂,促進教會的發展。然而擁有上帝所賜下的恩賜,並不代表就一定有靈性上的成熟,還得加上靈性與悟性的多重裝備,才能得著生命本質上的建造。

事奉上帝的裝備,除了服事上的知識和技巧外,更重要的,乃是在於服事者生命本質上的建造。期待抽籤後,等待分發的傳道師能加強裝備,強壯立穩,謙卑服事,興旺教會。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