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教會的吶喊──呼籲終止商業與政治政策對環境的破壞

◎李麗雲

印度教會(NCCI)總幹事羅傑爾(Rev. Dr. Roger Gaikwad)及公義和平與創造執行幹事克里斯多福(R. Christopher Rajkumar)於今年七月一日星期五針對印度政府通過南韓浦項鋼鐵(POSCO)在印度的建廠與礦石開採發出呼籲函。

呼籲文中指出:「就一個信仰團體,我們確信『這世界是屬於上帝並且上帝是我們的創造者』,我們需要苦其所苦,並且努力維護他/她們的生命、生活、森林、及土地」。

呼籲中表示,爭論並不僅是針對制鐵工廠的建設,更是對於鐵礦開採權的允許將帶來國產的喪失。印度政府允許南韓浦項鋼鐵,在三十年時間在奧里薩邦(Odhisa)豐富的鐵礦中,POSCO可以開採6億噸原礦石,這是史無前例的事情,還主張向邦政府支付每噸26盧比(約650韓元)特許權使用費也屬於特惠。又POSCO把從印度開採的6億噸鐵礦石的約三分之一出口到韓國,此乃是「國富流失」並是生態環境破壞。

在這個政府允許政策中肥沃的土地、森林被開挖並輸出到其他的國家獨厚個人及財團;在全印度地區,許多為著解決困難而用他/她們的生命來採取行動保護家園與故土,在東北印度地區的居民更為著他/她們因政府不適當的經濟政策而喪失他/她們的肥沃土地與豐富森林資材而哀痛,許多的山脈被鏟平,許多的天然礦物被挖掘,在西孟加拉有許多的貧窮賤民(Dalits)及原住民族為著維護他/她們的生存權而不惜攜牲生命守護,而在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的居民奮力為阻止亞洲最大核能在他/她們肥沃的農地設廠,這些人不管是賤民還是原住民他/她們居住在上天賞賜的美麗家園,但是為著能繼續生存於此,這些居民得為著生計及認同用他/她們的生存向企業集團吶喊!

現在,這些賤民,這些原住民在Jagatsingpur區有二十個村莊因著「龐大及肥沃大地」的喪失並且得被迫遷出,居民努力悍?生存權;這地區有自然灌溉系統與生態環境,當這些喪失而被迫遷離,居民究竟要如何依賴既有的維生方式,繼續生活下去?

印度人民認為南韓浦項鋼鐵(POSCO)在奧里薩邦(Odhisa)的設廠不僅是侵犯人權及生態破壞,更是政府與企業體對居民的罷凌蹂躪!

為此,印度教會就一個信仰的團體,從上帝領受一切恩典,也因著上帝是這世界的創造者,而我們只是人,我們從上帝領受管理祂所造的的一切,為此,我們(NCCI)因著上帝的管家,深切呼籲停止這項設廠與開採計畫,同時籲請商業團體對土地的尊嚴。

原稿來自NCCI和平公義與創造的執行幹事Christopher Rajkumar並得到授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