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世界傳道會東亞區會青年工作出發

◎洪仲志

和許多普世機構一樣,世界傳道會東亞區會(CWM EAR)很重視青年工作。2000年起,CWM EAR舉辦青年工作營,邀請年輕人在宣教、同工與體驗生命的活動中,一同經歷上帝。至今已11年,每年暑假一起學習的青年,至少有300人。

工作營主要以馬來西亞柔佛州為舉辦地點,營會中包含讀經、禱告與崇拜、信仰造就課程、宣教方案體驗與服事、認識EAR會員教會現況、了解在地文化與教會參訪等。12天的營隊生活,讓青年體驗團隊合作,及將服事與信仰結合的重要性。此外,跨文化、國界與語言的團隊生活,一方面雖讓青年面對文化衝擊與自身調適的過程,卻也讓青年體會,透過信仰,所有的屏障得以消弭,人與人可以有更和諧的關係。這也是為何參加工作營的青年(包括我在內),至今仍有許多在教會中全職服事,也有為主獻身成為傳道人。青年工作營不但是CWM EAR青年的回憶,更是培育青年領袖的搖籃。

2006年,一群熱情參與青年工作的年輕領袖,開始思考工作營的轉型。為了讓青年不只了解馬來西亞的宣教工作,來自台灣的青年代表提出「我愛台灣宣教營(ILT)」概念,促成工作營的轉型,成為「我愛亞洲宣教營( I Love Asia, ILA)」。此轉變不但讓青年有機會到其他會員教會學習,更讓EAR的青年工作獲得CWM其他區會的讚賞。也讓青年的創意與活力,受到EAR的重視。

我愛亞洲宣教營2007年從第一站「我愛台灣」出發,經過「我愛馬來西亞」、「我愛香港與澳門」、「我愛韓國」,今年「我愛新加坡」,到2012年最後一站「我愛緬甸」,即將為我愛亞洲的第一個循環畫下句點。從多元族群宣教、都市宣教、公民議題與鄉村教會復興,到今年的青年宣教訓練,ILA整合青年工作營與台灣ILT的架構,加上每一站接待教會的創意,不但呈現了多樣貌的工作營隊,也讓學員有機會認識更多不同的教會。

ILA也促成青年領袖區域大會(YLRA),它可說是CWM第一個區域青年大會,各國青年領袖經由事工討論,一同為EAR青年工作努力。對青年工作營與ILA共11的青年宣教方案,YLRA也提出邀請過去參與工作營的青年參加2013EAR的青年工作營同學會的想法。不單是要了解EAR青年宣教方案對年輕人生命的影響,更為下個10年的青年宣教方案提出可行有效益計畫。在各教會面臨青年流失,教會適應青年文化與急於培育青年領袖的同時,EAR盼能藉青年的生命故事與經驗,透過他們的創意,為EAR青年開創一個新的青年宣教模式。屆時希望台灣的青年也能持續參與,並成為EAR青年工作重要的支持力量。 &nbsp (作者為CWM東亞區會執行秘書)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