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選票改換新局

&nbsp根據CNN報導,全球193個國家中,將有59國在2012年舉行選舉,在這將近世界1/3國家的選舉中,受到影響的人口佔了全球的53%,可說是個沸沸揚揚的選舉年。台灣也不例外,4年1度的台灣總統、立委大選,已進入白熱化的階段,各組候選人莫不使出渾身解數,盼望自己的訴求能夠打動選民的心,同時也替支持者打預防針,嚴防對手使出「奧步」,在選前最後一刻製造混亂與傷害。

基督徒生活在人群中,自然無法避免受到政經影響、參與社會事務。近來電視新聞報導,企業放無薪假的情況捲土重來,有更多勞工被迫閒賦在家;另一方面,有議員以維護市容為名,殘忍地以支持高壓水柱驅趕無家可歸的街友;而本應提出遠見與政策的執政者,卻耽溺於口語交鋒,不僅無法兌現之前的選舉承諾、疑似以國家機器監控對手、動用不受限制的黨產換來撲天蓋地的傳媒優勢,還為了打擊對手,賠上台灣的生技產業。此外,長老教會在選舉操作中遭受污衊,中國更利用台商干預選情&hellip&hellip,在在令人遺憾。盼望台灣人民此次用選票改換新局,願主的公義降臨這地。

上帝是創造與歷史的主,祂的主權遍及萬物,教會除了要在靈性上拯救人脫離敗壞的罪性,為讓祂的愛施行於全地,在社會處境中,也必須依據信仰發聲。長老教會自1970年代以來,不畏戒嚴的威權政府,先後發表3個聲明,要求「中央民意代表全面改選」「台灣前途應由台灣全體住民決定」,也「促請政府,使台灣成為一新而獨立的國家」,並支持「台灣主權獨立」。當時在風聲鶴唳中死諫,受其他教派嘲諷,內部也有雜音,如今,台灣民主化的腳步一步步朝向當初教會所指引的方向,逐漸顯明教會確實持守上主旨意,勇敢扮演先知的角色。

先知領受上帝的靈感,宣講上帝的話。舊約的以賽亞、阿摩司與彌迦等人,都在各自的時代洞察社會亂象,伸張上主公義。透過這些先知,上帝要求祂的子民把信仰表現在對現實世界的關懷,透過實踐公平、正義、人權,同時成為更新社會制度的改造者;進一步使我們所處的世界,成為主耶穌在主禱文中所講的:「願?在世上掌權;願?的旨意實現在地上,如同實現在天上。」

如今,面對台灣新時局,長老教會也秉持信仰,呼籲關心教會對政治態度的轉變,並盼望人民支持「行公義、好憐憫、心存謙卑」及「認同台灣主權、棄統保台」的總統及立委候選人。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