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獸不如,戳!

&nbsp人類歷史上出現許多與動物有關的瘟疫,例如流行性感冒、肺結核、鼠疫等例,這些看不見的「敵人」造成大量死亡,也摧毀城市、瓦解文明,嚴重的甚至將族群與物種消滅。由於歷史上曾發生這些大規模疫情,以致於今天,控制疫情、提升人類福祉應是國家在決策時的最優先考量。然而,台灣政府竟無恥、昏庸到違反人類福祉通則,禽獸不如。

紀錄片導演李惠仁花了6年時間,自費拍攝紀錄片《不能戳的秘密》,從蛋價異常上漲,一路追蹤禽流感疫情,2011年12月27日更將彰化一家蛋雞場的2隻病死雞檢體交給農委會防檢局,提醒禽流感疫情可能再度發生,呼籲正視問題嚴重性。然而疫情不敵選情,時任農委會主委的陳武雄卻於當日連續赴花蓮與台中,出席馬吳農業後援會成立與農會座談會,為馬吳拉票、固票。疲於奔命的護主,深怕病死雞影響農業政績,難怪去年12月的事,農委會專家小組在2月1日才召開首次會議,防檢局近日才正式公布為傳染性強並會致死的高病原病毒。

台南市接獲通報後,立即將發現疫情的養雞場採預防性全部銷毀,農戶損失170多萬元。農委會防檢局隱瞞高病原性禽流感,不僅讓台灣雞農虧很大,更讓所有國人對健康的疑慮陷於不安,使得台灣在世界的旅遊地圖亮起警示燈。

更可惡的是,這群搞雞的農委會防檢局也正是目前搞瘦肉精牛的單位,一再說沒有預設立場的馬政府,在馬英九總統這幾天親自投入後,突然又決定「有條件開放」瘦肉精美牛!為了選情可以不顧疫情的政府,會有打開台灣柵欄讓美國狂牛奔入的政策,自然不足為奇,只是不知人民幾時覺醒。

路加福音9章23~25節記載,耶穌基督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喪了自己,賠上自己,有什麼益處呢?」耗盡家產窮追不捨的李惠仁捨自己富貴,背起調查真相的十字架,拉住將一腳踩進萬劫不復深淵口的台灣社會,6年的孤獨、承受壓力,如今換來國民英雄的對待,擁馬媒體勢必又將一陣護主反撲,盡一切可能將之醜化。就算我們不敢挺身而出,也該挺住為我們發聲的勇士,不被滿口謊言的官員所擊倒。聖經上這段話,更讓我們體會人能有上帝的形像活著,勝過世間一切。

看來台灣政府一直玩很大,玩口蹄疫豬、玩瘟疫雞、玩瘦肉牛、玩塑化劑、玩核電&hellip&hellip。如果我們有不讓台灣下回被玩完的使命,那麼用愛心說誠實話,用力的戳戳戳吧!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