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懷疑,祂已經復活!

「復活節」是耶穌道成肉身,為世人而生,也為拯救世人而死,3天後又從死裡復活的日子。如此的明證,從耶穌的顯現和應許(馬可福音16章9~20節;約翰福音14章1~4節),以及保羅的見證(哥林多前書15章14~17節),得以清楚見著。

20世紀中,美國衛理公會領袖大衛‧衛斯理‧索柏牧師(Rev. Dr. David Wesley Soper),乃特別針對耶穌復活,提出一句貼切的形容詞,他說:「主耶穌基督藉著祂的復活,揭開天上與地上之間的窗幕,使我們看到死後的生命。」

曾任職於《芝加哥論壇報》的資深司法新聞記者李史特博(Lee Strobel),擅採重大司法新聞。他主張對有疑問之事,要以講求證據的觀點來看待,才能讓人相信;若非有充足,且令人心服口服的證據,只憑著傳言和自由心證,並不足採信。雖常有人向他傳福音,他卻一再的拒絕,因他認為,耶穌復活之事,並沒有證據可以顯示。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太太信了主,李史特博感到惶恐不安,擔心太太會變成偏狹的律法主義者。然而太太反而變得更樂觀、更有自信,人格上也更趨於美好。他乃以求證的精神,開始著手研究聖經,同時以科學「辦案」的方式,投入耶穌復活的考證,想藉此發掘出耶穌復活的真相。

原本,李史特博是要以「調查耶穌」的態度作為出發,以便找出耶穌復活的謬論,他不但運用法庭審理案件時所需的目擊者、旁證、反證、文獻、科學、醫學、心理學,甚至是指紋等證據,作為考究,還親自挑戰過世上13位學有專精的聖經學者。經過2年考證,李史特博終於發現,耶穌的復活不但不是神話、迷信,更非杜撰,乃是千真萬確的事實,一點都假不了。感動之餘,李史特博不但相信耶穌的復活,還成了虔誠的基督徒,並將其考證內容集結成冊,出版了一本名為《重審耶穌》(The Case For Christ)之鉅著。

李史特博本是要透過考證找出耶穌復活的真相,若耶穌復活並非事實,他會提出反擊。然可喜的是,他卻在考證中發現了真相,進而得著信仰,其所撰寫的這本書,也成了經典之作。李史特博在書中寫道:「我暫且盡量擱下個人目的與偏見,讀了不少書、採訪專家、發問、分析歷史、發掘考古證據、研究古代文獻,而且此生第一次拿起聖經從頭到尾讀一遍。這是我採訪以來最投入的一次。」

值得感謝的是,因著耶穌勝過死亡的權勢,真的從死裡復活,不但實現上帝的救贖,展現出無比的愛,更奠定了基督教的信仰基礎,使我們可以得著永生的盼望,不再成為罪的奴隸。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