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過去,雨水停止

◎李景行

新《聖詩》148首〈冬天過去,雨水停止〉(Winter is past, the rain is gone)選自《新編讚美詩》248首〈與主同去歌〉;原詩64拍,新《聖詩》改68拍。歌詞根據雅歌2章10~14節為主題,把「良人」比作基督,「佳偶」比作尋求主的人,用以描寫作者對主耶穌基督的思念、歸屬之情。

譯詞為前總會教會音樂委員會主委、新聖詩編輯小組召集人王明仁牧師;作詞者汪維藩,1927年生,1947年信主後決心獻身於福音事工。1955年畢業於南京金陵協和神學院,除牧會外,也兼任靈修刊物《聖光》編輯,後回母校任教。1985年被按立為牧師,他的靈修默想《野地裡的百合花》已出版。

作曲者林聲本,1927年生,1947年為了獻身服務教會,進廣州浸會神學院學習;畢業後又進上海浸會神學院教會音樂系深造,師從馬革順教授,專攻聖樂。1954年南京金陵協和神學院畢業,1980年按立為牧師,後在上海景靈堂牧會。

林聲本擅長彈鋼琴,年輕時就擔任唱詩班指揮,並為讚美詩譜曲。他是中國基督教聖詩委員會委員,且是《新編讚美詩》編輯成員,曾擔任《聖詩選集》的責任編輯。

(作者為退休牧師,曾任新聖詩編輯小組召集人)

&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