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撒馬利亞人救災基金會

日本東北地方發生史上最悽慘級的災害之後,無數的台灣人都想欲奉獻多少救災。會記得3月14日前後的消息,有人問馬英九,他應「無預算,但願意募1億元。」在此前後「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被暴露將921救災獻金轉去四川,因此民眾對馬政權失去信任感。

筆者和教會界朋友交往以外,平常也與學界及母語運動的朋友接觸。有關救災捐獻本人接到的消息:3月14日總會網站發布為「東日本巨大地震」奉獻,戶名:長老教會宣教基金會。當夜一位學界的朋友,突然電郵來講,是不是有可能經過長老教會寄救災金去日本?因為未信者不明「宣教基金會」是否能用於救災。3月15日上午及下午前後2次,一位未信的母語運動朋友,引用總會救災消息,在網路呼籲大家利用。當夜筆者莫名其妙地,在住家電話及手機,接著數通電話問講:「欲獻金給日本震災是否你在辦?」本人回答「我願意連絡長老教會轉寄。」對方:「彼是將作『宣教基金』的」,就切斷。3月16日上午筆者經電子郵件,趕緊給內外朋友連絡講:長老教會為日本震災捐款帳戶&hellip&hellip社會人士可利用。

今筆者切切呼籲,本宗應常設一個「好撒馬利亞人救災基金會」(舉例),應付內外天災地變緊急救難。這應該與傳統的宣教基金會並立。此名稱,會外未信的人士可能無困難接受。 &nbsp(作者為退休牧師)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