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愛,要即時」

4月24日晚上7點,我邀請了一些教會詩班在基隆中山教會旁的仙洞國小禮堂舉辦「愛要即時」紀念音樂會,追思茂竹和當時一同罹難的台灣大車隊駕駛林惠馨。為什麼要舉辦這個音樂會?

之一,為了紀念

茂竹走了,所有關於他的一切,都消失了。

他曾經那麼努力的考證照,他努力的學習,他有消防士的國家證照、他學習遠絡醫學、調理脊椎&hellip&hellip他花了許多錢,學這個學那個,他熱情洋溢的學習,然後熱情洋溢的服務身邊的人,現在,他所學習的知識都消失了,唯有他的愛,仍然充滿在思念的空氣中,常常從我們的心中,飄過一朵溫馨的雲彩。

為什麼要辦這個紀念音樂會?因為感受到大家對茂竹的愛,感受到大家的禱告,深深的感謝大家,這不單是追思茂竹,或是惠馨,也是回應上帝的愛、回應大家的愛。我們要告訴您們,是的,因為您們的禱告,我們,這樣走過來了。

多少次,在暗夜獨走,我感到那麼孤單,精疲力竭,好像走不下去,那時候,我又好像聽到大家的禱告,那麼溫柔,提醒著我,我是上帝寶貝的女兒。

茂竹不是沒有缺點。他打噴嚏好大聲,還會噴出口水;睡覺會打呼,隔著房間都還聽得到,醒來卻不承認;常常佔用廁所,在裡面看雜誌;有點過胖、有點愛秀。他是這麼平凡,如同我們當中許多人一樣,但是,我們可以彼此接納,我們在一起時,很快樂。我們沒有錯過,我們相處的美好時光。

我真的很開心,茂竹有您們這樣的朋友、這樣的親人,也有一些來不及認識的朋友,慷慨付出關心禱告,茂竹走後,沒有留下什麼寶石,物質上他很貧窮,然而,上帝的愛、人的愛,就是他這一生燦爛非凡的財富。

我知道,茂竹一生沒有享受富裕無憂的生活,他總是用他的雙手,不停的工作,但是他還是那麼喜樂,對上帝所賞賜的一切,感到驕傲和滿足;所以,我和孩子們,願意和大家一同勉勵,就讓我們學習他的精神,快快樂樂的,努力在社會,奉獻我們的光和熱,無論如何,繼續人生的道路向前奔跑吧。

之二,為了愛,要即時

生命的無常和脆弱,面對至親別離,即使是有堅強信仰的人,也如迎面重重的一擊。這一擊,是疼痛、是醒悟、是懊悔、是遺憾、是慌張&hellip&hellip。

如果早知道,就多把握相處時間、多一點愛心的服侍、多一些溫柔的言語。生命之道深不可測,在天災人禍之前,我們要更謙虛的彼此擁抱,對我們愛、愛我們的人,用力的去愛,證明我們還活著,對於你在意的人,你的愛有多深多長,一定要讓他知道;不要讓他帶著孤單離開。愛,要即時,不是來得及而已,而是立即去做;我們要問一問自己,什麼人好重要,誰最讓我們心疼,問候和關懷做了沒有?希望和大家手牽手,互相擊掌說,親愛的,請記得,愛,要即時!

(作者為國道3號走山受難者葉茂竹遺孀、基隆中山教會牧師)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