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罪人

◎李冠呈

近日《台灣教會公報》上一直出現關於同性戀議題的文章,大家都各自引經據典,說明上帝支持自己的論證。基督教信仰一直在教導一件重要寶貴的功課:愛人卻恨惡罪。如同主耶穌愛那位行淫的婦人一樣,要眾人不定她的罪,主耶穌也不定她的罪,但請注意約翰福音8章11節b,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

是的,「從此不要再犯罪了。」羅馬書3章10節:「就如經上所記: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羅馬書5章19節:「因一人的悖逆,眾人成為罪人;照樣,因一人的順從,眾人也成為義了。」這也是為什麼要信基督教最初的原因,因為:「我承認我是罪人。」即便今天自己已經當了牧師,我還是認為自己有罪,必須時常儆醒反省,求主更新我的心思意念讓我能夠在聖靈的光照之下,脫離犯罪的性情與言行,因為我承認我是罪人,所以我需要救主耶穌基督,這是在清楚明瞭不過的道理,卻是常被忽略的真理。

羅馬書1章18~32節將人有罪的事實顯明出來:「人的不虔不義蒙蔽了真理,上帝就從天上啟示祂的義憤&hellip&hellip上帝任憑他們放縱自己的情慾;不但女人以反自然的性行為替代自然的性關係,男人也放棄跟女人自然的性關係,彼此慾火中燒,男人跟男人做可恥的事,結果招來這種敗行所應得的懲罰。既然人認為不必承認上帝,上帝就任憑他們存著敗壞的心,做那些不該做的事&hellip&hellip他們知道,按照上帝的命令,凡做這種事的人是該死的;可是,他們不但自己這樣做,也贊同別人這樣做。」

這段文字即便是未信主之人也大概能夠明白其中含意;但是如同彼得後書2章21節:「從前在百姓中有假先知起來,將來在你們中間也必有假師傅,私自引進陷害人的異端,連買他們的主他們也不承認,自取速速地滅亡。」所說的一樣,假先知、假師傅卻是想盡辦法除罪化、去污名化,將自己的行為合理化,余以為要忠實真正的回到聖經(當然這很難,因為最後大多數還是會一本聖經各自表述&hellip&hellip),個人認為同性戀是罪,但是這樣的罪跟不孝順、劈腿、不誠實、批評論斷等其他的過犯都一樣是罪,在神的眼光,罪不分大小,一個得著神恩典願意認罪悔改更新的基督徒,要能夠擺脫黑暗的權勢,出黑暗入光明,願神保守這個時代,真正願意跟為耶穌,遵行神旨意的基督徒,成為真正的光、真正的鹽。

(作者為中會援中教會牧師)

&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