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一位更優秀的院長

◎慕音

閱讀《台灣教會公報》3096期11版,看到蔡名媛小姐所撰寫的〈一個女兒的心聲〉為自己的父親發聲,讓我們感到難過、不捨與痛心。蔡院長任內3年多來以積極創新醫療、整合服務團隊為發展重點,教導馬偕人,在創新中秉承文化和精神,承先啟後、持續有所作為。

蔡院長帶領全體同仁以穩健踏實的步伐前行,克服種種險阻與橫逆,通過各式各樣繁瑣嚴酷的考核與評鑑、致力建置多個極具國際水準及特色的醫學中心,更積極推廣急重症照護、安寧療護、兒童罕見疾病、癌症診療、護理之家照護及老人整合醫療照護團隊,發展成果更深獲全國各界肯定。除此之外,研究、教學及社會承諾弱勢照顧,也交出了以「榮神益人」為標竿的優良成績。

蔡院長的領導總是讓員工安心,面對龐大繁重的院務,未曾聽他喊累、說苦。總以完全交託、謙卑、溫柔的態度,喜樂的心將自己完全交託給神。他常說:「我是醫療傳道的受益者,在馬偕得到非常多上帝給的恩典和栽培,做得不夠,還欠上帝很多,要盡最大的能力為神、為家(醫院)、為病人做更多。」

蔡院長每日虔誠為院內事工向神一一提名代禱,生活裡更常以聖經教導勉勵員工,平日院內會議皆以禱告開始、禱告結束,從禱告中反省,帶領我們倚靠神,得著上帝賜與的力量、智慧,使我們的信心不因面對苦難而動搖,感動團隊,對神有更深、更堅固的札根。

令人不解的是,6月2日董事會卻議決院長不續任,馬偕人無一不錯愕不安。面對醫療環境困頓諸多挑戰,以及明年新制醫院評鑑的硬戰,在這個重要的時間點,院長的人事變動,著實讓馬偕人頓失所依、信心動搖。雖然如此,蔡院長仍一如往常致力院務、用心領導,更為明年新制評鑑親自面談遴選忠心優秀的管理人才,為馬偕醫院的發展用心灌溉、永續傳承、穩住民心,他就是我們的好管家。

馬偕同工懇求教界各牧長與信仰前輩一起為馬偕醫院代禱,也為董事會代禱,期盼董事會能遴選出比蔡院長在信仰、品德、專業度更優秀,且具國際水準的優秀院長,引導馬偕醫院創新、永續發展,做更美好的服事,見證上主的恩典與大能。

(作者為馬偕醫院護理師)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