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見證上帝美好的選舉

◎趙天麟

「感謝上帝賜我智慧,讓我以柔克剛,用正面、光明、理性、溫和的方式,打贏選戰,願一切榮耀歸予?!」這句話是從2010年4月份,我立志參選立委,放棄高雄市議員連任起,期待2012年大選開票日,若有機會發表當選感言,要獻給上帝與國人的宣告。

我所參選的高雄市第7選區被視為全國矚目的超級戰區之一,國人都很好奇,民進黨的「好厲害的紅螞蟻──趙天麟」對上「國民黨爆料天王──邱毅」究竟誰能勝出?很多人甚至預測,這會是一場火光四射、對立衝突不斷的選戰。

我是大高雄市9個立委選舉區的主要政黨候選人中唯一的基督徒,也努力將信仰與理念的實行結合,希望能在政治工作中活出見證。透過不斷的禱告、團契、小組與教會禮拜,我得到很深的感動,那就是要將這場立委選舉分別為聖,成為一場見證上帝美好的選舉。所以我們的選舉方式不僅沒有喧囂、謾罵或對立、衝突,取而代之的是用社區化的親子藝文活動,一場又一場地向選民報告過去的政績與未來的政見;我們的選舉方式少見傳統的選舉旗幟或大量的宣傳車,映入眼簾的都是創意、環保的文宣、看板及繽紛的色彩。剛開始看起來很天真、很笨的選舉方式,漸漸地,看到了愈來愈多在傳統政治場合看不到的小市民、小家庭站了出來。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帶著孫子、孩子走進了我們的場域,欣賞長年深耕發展的藝文演出,聆聽我所要傳達的政見與理念。

禱告一直是上帝賜予智慧與祝福的來源,教會各界為天麟的代禱,更讓神蹟奇事在這場選舉中不斷地出現。選前近2個月起,各教會牧師更接力每天到競選總部來帶領晚禱,用禱告托住我們。本文撰稿時,距離投票日僅剩幾天,有人可能選後才看到,無論如何,邀請各位讀者一起成為美好見證的一部分,為天麟祈禱、為台灣祈禱、為全新的政治文化祈禱。藉著全台灣鎂光燈聚焦,期盼1月14日開票的當晚,成為奇妙的佈道會,榮耀上帝的名。

(作者高雄中會三多教會會友,高雄市第7選區立委參選人)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