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上音樂的「活祭 」

◎艾小音

「主啊!我從曉恩、曉音5、6歲,就帶他們四處拜師學鋼琴、小提琴,就是希望他們將來能用音樂服事?&hellip&hellip」

「牧師,曉恩考音樂班要加強很多科目,禮拜天要去加課&hellip&hellip主日的服事先請假了&hellip&hellip」

「牧師,曉恩考上外縣市大學音樂系,無法參與教會服事&hellip&hellip」

「牧師,曉音暑假可以幫忙夏季主日學,但是她沒有帶兒童的經驗,也不知道該選什麼詩歌&hellip&hellip」

「牧師,曉恩收了不少私人學生,家教都是週末,跟教會的聚會時間衝突&hellip&hellip」

「牧師,曉音研究所畢業了,我告訴她教會缺一個音樂專職同工,可是她說她主修器樂,沒學過聲樂,也不會指揮詩班&hellip&hellip」

「牧師,你請曉恩設計音樂禮拜,曉恩說她沒有完整的禮拜概念,不知如何著手&hellip&hellip」

「主啊!曉音很想參加敬拜團的服事,但是她說她插不上手,誰可以引她入門呢?」

「主啊!曉恩和曉音如何用他們所學將近20年的專業音樂能力服事神呢?他們很小我就帶他們四處拜師學藝,希望他們將來用音樂服事?,可是現在他們都畢業了,為什麼對教會音樂服事如此陌生呢?」

「主啊!我們教會有這麼多音樂人才,為什麼找不到合適的人獻身音樂服事呢?」

「唸神學院教會音樂碩士班?聽說音樂之外,還要讀神學、聖經、歷史、禮拜學和教會音樂相關的科目,好像很難,那也不是他們的興趣&hellip&hellip」

「什麼?為主當兵?沒有基本的聖經和神學基礎,無法深耕教會的音樂服事?已經走了20年,還需要1~2年裝備,才能被主使用?」

你願意鼓勵孩子多走一里路嗎?讓他學習有根有基的聖經和神學的基礎,進修教會音樂的各種能力,包括禮拜設計、聖詩應用、聲樂、司琴、指揮和教育的能力等,用真實的行動回應主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你願意真心獻上「活祭」嗎?

何謂「活祭」?「活」表示願意成長、願意學習、願意突破、願意創新;「祭」表示願意捨己、願意付出、願意犧牲、全人的奉獻。「活祭」不是一條養尊處優、本位主義、舒適享受的「獻技」,而是一條通往充滿泉源、淚水、恩典,渴慕聖靈同工、卻竭盡一己所能,回應上主呼召的「獻祭」,天國的窄路。

「所以,弟兄們,我以上帝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上帝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上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章1~2節)你願意嗎?

(作者為台灣神學院教會音樂碩士班老師)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