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生音樂節 追求真相 青年承接歷史

共生音樂節

【林宜瑩台北報導】第5屆共生音樂節2月28日在自由廣場及凱道上盛大舉行,今年首度與中部共生青年組合串聯,並以「欲行ê路」為主題。不料,有藍天行動聯盟、中國統一促進黨、愛國同心會成員出現鬧場,推打學生,中正一分局已過濾影片,將3名施暴者移送法辦。
北部的共生音樂節除有樂團歌手表演,還有蔣理容講述「追尋二二八中的家族身影──阿公蔣渭水與他的時代」,高兆弘談外公「消失的本土金融家陳炘與二二八的省思」,並有鄭南榕的弟弟鄭清華談「二二八與鄭南榕」,及靜態區的三場導覽。原住民族青年陣線及許多本土社團現場也有設攤,原青為抗議傳統領域劃設辦法將私有地除外,在凱道上升起狼煙,表達捍衛原民土地與文化的決心。
台中一中、靜宜大學學生主辦的中部共生音樂節,則以「代誌沒解決」為訴求在台中市民廣場舉行,現場有二二八文史挑戰賽活動,前駐日代表許世楷、作家吳晟也上台演講。
共生音樂節的青年28日上午也踏上二二八事件台北現場,從行政院(當年長官公署)出發,沿路經二二八處理委員會開會的中山堂,及台灣廣播電台舊址,再回凱道前,並手拿復刻30年前「228平反運動」標語,除向鄭南榕致敬外,也期望藉此戳破過去國民黨執政的謊言。回到凱道時,人人手拿百合放在受難者群像前,象徵青年要承接追求歷史真相的棒子。(相片提供/共生音樂節)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