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展望會 你我挺身 終止兒童受暴

展望會終止兒童受暴記者會

【邱國榮台北報導】3月3日下午,台灣世界展望會在該會的總會大廳公布「台灣兒童暴力經驗訪談」結果,指出台灣兒童受暴力危機,主要來自於家庭暴力與校園霸凌。
展望會今年2月訪談100名兒童,他們最害怕的霸凌類型為「肢體暴力」「言語暴力」,也說會發生暴力情境的主要地點是家庭與校園。當面對暴力時,80%的兒童表示會向外求助,但亦有少數兒童傾向以「消極」「忽略」的忍受方式因應暴力對待。
展望會指出,加諸兒童的許多暴力,成因主要來自貧窮與家庭功能不彰;害怕肢體暴力的孩童,高比例來自經濟弱勢的偏鄉及原鄉;遭暴力後,都會區外的孩童較傾向不對外求助。
展望會指出,根據聯合國統計全球有10億兒童面臨各種形式暴力威脅,每5分鐘就有1名兒童因暴力而喪命。為此,展望會呼籲社會響應「終止兒童受暴,你我挺身做到」全球行動。
3位知名網路插畫家馬克、Cherng、Duncan現身分享前往印度探訪展望會受助童經驗,期待更多人一起關心兒童受暴問題。台北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也出席活動,指出發行「終止兒童受暴」認同悠遊卡,盼一起投入「終止兒童受暴」。(攝影/邱國榮)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