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藝術獎 和光同塵 馮君藍獲入圍

【邱國榮採訪報導】台灣當代藝術大獎「台新藝術獎」,第15屆入圍名單日前公布,102件參選作品中,選出19組入圍。中華基督教禮賢會有福堂牧師馮君藍,以《和光同塵》攝影個展獲得入圍肯定。
馮君藍的《和光同塵》系列攝影展被台新藝術獎評選入圍,在入圍理由說明中指出:「《和光同塵》具有基督宗教的圖像學脈絡,也展現出台灣特有的文化及自然,並且傳達出具有普世性的人文氣質。其以不同膚色及性別人物手部構成的攝影系列,創造出簡潔而又動人的雙人舞,不見五官卻充滿表情,在寧靜中呈見出作者對人間的關懷和攝影功力。」
台新藝術獎有別於其他藝術獎項,除了作品本身,也看重展場氛圍。《和光同塵》被評選入圍,在展場氛圍的部分獲得好評:「展場中和教友們合作的纖維裝置,也恰當地指引出參觀經驗中的節點,含蓄中帶有優雅。」
馮君藍畢業於台灣神學院,他在2016年亦拿下「阮義忠攝影人文獎」第1名,該獎是為華語世界攝影者所設的獎項。馮君藍表示,很多參賽者照片拍得比他好,他很欣賞他們的作品,他謙稱自己只是一個傳道人,藉由攝影來觀照他「為之生、為之死」的信仰,而「傳道人這個工作,我也是做得戰戰兢兢。」他用惶恐來形容走在傳道的這條路上。台新藝術獎得主將於5月13日頒獎典禮中揭曉,包括「年度大獎」1名,獎金150萬元,「表演藝術獎」「視覺藝術獎」各1名,獎金分別100萬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