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雞(機)不可失》
此創作細看下,似乎有一隻手握住一隻雞,有把握機會的意思,而下方的那隻手又神似一個女子的側臉,很有想像的空間吧?

◎曾韻珊

從小熱愛畫畫的我,這兩三年愛上了戶外寫生,沉醉於利用畫筆與大自然進行對話,已到達極盡迷戀瘋狂的境界。
寫生除了必須專注面對大自然,還必須挑戰各種季節、氣候與隨時與時俱進的光影變化,新奇又充滿冒險。這愛好不但開啟我許多新的生命力、感知能力,也讓我模塑更有價值與美好的人生觀,讓我各種感官能力更靈敏與活躍了,也讓我找到更完整健康的自我。
另外,寫生也製造了許多趣聞,例如有一次與畫友們帶著大包小包,攤開自己的畫架與裝備,沿著馬路旁整齊地排一列坐著。有位騎著機車路過的阿婆特地停下來,走過來好奇地問我們說:「妳們到底在賣什麼?」
還有一位畫友一次單獨在路旁寫生,畫著、畫著,無意間發現一位太太安安靜站在她身旁很久。畫友感覺有點害羞,又有點得意,心想今天難得遇到一位知音,能站這麼久欣賞她的畫作,一定是很喜歡她的作品與她創作的樣子。好一會兒之後,那位太太終於開口說話了:「小姐,請問妳什麼時候會畫好?我在等妳畫好,要搬東西做生意,妳擋到我的東西,好久了。」

《美(每)人雞》
她是一隻自信心十足、拋著媚眼的美人雞,也有「每人有機會」的意義。

今年我的畫室為了迎接雞年的來臨,將「畫雞」訂為課程主題。我給學生們看了一些雞的圖片,談了一些與雞相關的故事,再做了一些畫雞的示範,引導他們畫出屬於自己獨特的雞,例如:驚(金)雞報喜、大小雞(機)會、無毒(獨)有偶、聞雞起武(舞)……。我的學生,無論小朋友或大人,都創作出許多勁爆、有創意的雞,我自己就畫了70幾隻,樣貌千奇百怪,趣味性十足!
生命也是如此,你是不是也在不斷地找尋與創作,想要每天都擁有新意與美好呢?曾經,我在婚姻上遇到許多難處,所以費心學習,希望自己更懂得輔導與陪伴,好克服難題、扭轉乾坤。然而,長年努力下來,真的覺得好孤單、好無力,很想解脫。我受限於家庭主婦的身分,有祭拜夫家祖先的任務,先生嚴肅、專制又霸道,即使有家人邀請我受洗,我也怯於進前一步。
然而,主的恩典是無法抗拒的,就像提醒彼得的那聲雞鳴,「立時,雞就叫了。」如同主將悔改的恩典賜給彼得,祂也將這樣的恩典賜給我,我終究受洗、得救,如彼得一樣獲得新的生命!

《聞雞起武(舞)》 雀躍飛舞的雞十分可愛討喜,是我很喜歡的創作,希望看見它的人,都能時時生氣蓬勃,日日活力十足。
《驚(金)雞報喜》
想要別出心裁,所以利用諧音字「驚」與「金」,創作出受到驚嚇瘋狂的雞,趣味十足。
《雞鳴春曉,福音到》
祝福大家擁有一個平安喜樂、神恩滿溢、鴻運當頭、喜事連連的好雞年。
《無毒(獨)有偶,毒(獨)樹一格》
希望大家都能為美好的事物「中好毒」,擁有獨特美好的生命。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