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RC籲美終止薩德計畫

WCRC總幹事致信美國國務卿 籲美軍停止南韓境內高強度軍演 反對反導彈系統部屬

【曾菀妤編譯】普世改革宗教會聯盟(WCRC)總幹事佛谷森(Chris Ferguson)致信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呼籲美國政府結束在南韓部署「薩德」(THAAD)飛彈防禦系統及挑釁性軍事演習,不要破壞朝鮮半島局勢的穩定,應以尊重東北亞國家的態度,改而尋求與各方進行對話。同時,WCRC也對外發出代禱信,請大家為了東北亞地區的緊張局勢及南韓民眾得以和平地邁向民主穩定的社會代禱。

近日東北亞地區政治形勢混亂,其中以南韓最受波及。美韓雙方自去年開始磋商於南韓部署薩德飛彈防禦系統,以解決日益嚴重的朝鮮半島核武問題。3月6日,美國與南韓實行聯合軍演,薩德的發射器及部分裝備運抵駐韓美軍基地。儘管韓國國防部聲稱薩德部署後不會對準除朝鮮外的其他任何國家,僅僅只用於應對北韓,仍引來國際反彈聲浪。中華人民共和國對韓國採取了多項反制措施;俄羅斯也一再發表反對意見。不過,身處東北亞戰略金三角的日本,則表示對此樂見其成。

佛谷森在信中向美國表達WCRC長年致力於廢除核子武器的立場,過去30年一直與普世教會組織、教會合作,期望能早日實現朝鮮半島的和平統一,而美方在2016年以來與韓聯合演習早已突破韓戰以來最大軍武規模,敦促美方迅速結束挑釁性的軍事演習。

此外,韓國憲法法庭3月10日通過總統朴槿惠罷免案,也使得東北亞的政治與安全情勢更加不可預期。自去年10月爆出閨蜜干政後,南韓民眾舉行了19次燭火集會,齊聚街頭要求朴槿惠下台。隨著抗議的聲浪遍及全國,國會也在2016年12月3日提案彈劾朴槿惠總統。2017年3月10號,憲法法庭8名法官一致通過彈劾,做出罷免朴槿惠決定。憲法法院指出朴槿惠的行為「沒有守護憲法的誠意,辜負國民的信任,屬於無法容忍的重大違憲行為。」WCRC也籲請大家為了南韓民眾能更有智慧尋求跨域的和解代禱。

(資料來源:WCRC)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