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會教社部 肌力訓練 帶長者進教會

蔡三雄牧師透過音樂肌力運動、器材介紹、長者運動示範,了解肌力訓練對樂齡者的幫助與重要。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讓社區長者進到教會活動筋骨以延緩老化,台北中會教社部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雙連安養中心、愛力實業合作,3月17、18日在南門教會舉行「第二期長者肌力訓練種子教師」培訓課程,現場約百人在講師蔡三雄牧師帶領下,實際透過音樂肌力運動、器材介紹、長者運動示範,了解肌力訓練對樂齡者的幫助與重要。
蔡三雄指出,肌肉質量的流失是每個人老化時會出現的身體徵狀,若透過有強度的肌力訓練,能降低骨質疏鬆的可能。根據統計,台灣65歲以上的長者人口有270萬,其中約50萬人會罹患肌少症,因此肌力訓練對長者減緩老化、延緩癱瘓臥床時程有一定效用。但他也提醒,長期沒有運動者可先從較低負荷的走路開始,再慢慢加快走路速度,等身體適應後再輔以器具進行肌力訓練。
蔡三雄在現場教導如何進行「長者的體適能檢測」,包括心肺功能、肌力、平衡、柔軟度、協調性等。他強調,檢測時若發現長者身體不適,就應立刻停止,而且檢測前要先熱身運動,強調自我負責,不可逞強。(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