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雅爾豐山建教會 都原找到屬靈的家

30年前一群從苗栗山區來到都會區謀生的泰雅族人設立此教會,一路走來相當坎坷,曾經長達近14年在悶熱的工廠閣樓聚會,即便經濟拮据、屢次搬遷,族人沒有放棄信仰,如今在上帝眷顧下展開新旅程。

泰雅爾豐山教會建堂,都市原住民找到屬靈的家。(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區的泰雅爾中會豐山教會3月18日舉行設教30週年暨獻堂感恩禮拜,此教會30年前由一群從苗栗山區來到都會區謀生的泰雅族人設立,一路走來相當坎坷,曾經長達近14年在悶熱的工廠閣樓聚會,即便經濟拮据、屢次搬遷,族人沒有放棄信仰,如今在上帝眷顧下展開新旅程。

感恩禮拜當天,泰雅爾中會議長陳振昌(Iryong Lebing)、總幹事亞馥.誒宥等多名牧者與豐山教會會友在育英路154巷新會堂門前歡唱詩歌,並進行剪綵儀式。兩層樓鐵皮屋教堂雖無華麗外表,卻實現擁有獨立自主教會的心願,牧師鍾豪俠(Bay Yupas)與會友同甘共苦,2013年起跑遍台中一半以上夜市賣果醬,為2000萬建堂款項募款。

鍾豪俠表示,1980年弟兄姊妹為了子女教育和生計到都會區謀生,不想放棄信仰卻又找不到聚會地方,即便找到也不被漢人看重,於是決定聚在一起敬拜上帝。30年前牧師高阿榮牧會相當辛苦,每週從山上下到豐原主持禮拜,即便路斷,仍走大安溪河壩,越過溪流和大石,最後由長老騎摩托車接送。

鍾豪俠本身是豐山教會出身,他回憶9年前在工廠閣樓聚會的日子,房東只允許週六晚上及主日使用場地,台北中會婦女造訪時曾驚嘆:「為何現在還有這樣的地下教會?」他說,建堂很累,但上帝早已預備一位牧者來幫助豐山教會,也有人大筆奉獻,「整個過程讓我們知道要更加謙卑。」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