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來讀新聞】死裡復活的摩蘇爾

摩蘇爾、伊勒歌斯勝利 再次印證死而復活的上帝

伊勒歌斯城山邊的修道院。(相片提供/賀宗寧)

【小雅姊姊感動報導】時不時出現的驕陽提醒我們,春天已經來了。走到戶外,可以發現冬天的寒冷蕭瑟消失無蹤,先前還了無生氣的枯樹活力四射的吐出翠綠嫩芽,這個嫩芽會像起床號一樣,叫醒其他更多小綠葉,花苞也一個接著一個冒出來了,許多地方已經陸陸續續開始可以賞花了,大地的面貌煥然一新,和我們一起迎接普照的陽光。然後,每年春分月圓之後的第一個禮拜日──復活節來了!

2017年的這個時候,我們也看到了國際情勢正在轉變。伊斯蘭國像是冰雪一樣覆蓋了伊拉克、敘利亞等國家,他們挑起戰爭,使用許多殘忍的手段,讓好多人失去了家人、失去了生命,家園也完全毀壞。這其中更有許多基督徒遭受特別殘忍的對待,只因為他們跟隨耶穌。伊拉克北部的摩蘇爾就是這樣一個城市。

摩蘇爾是很古老的城市,如果小朋友對摩蘇爾這個名字感到陌生的話,那麼被大魚吞掉又吐出來的先知約拿要去的城市,小朋友應該知道吧?是的,摩蘇爾就在尼尼微。今年二月底,政府軍成功在摩蘇爾擊退了伊斯蘭國。哇!這對過去一年被籠罩在伊斯蘭國威脅中的人來說,是多麼令人振奮的消息!當初約拿在尼尼微一傳講悔改的信息,全城的人就披麻蒙灰悔改了,現在這個城市成為衝破冰雪的綠芽,成為黑暗裡的一絲曙光。不僅如此,摩蘇爾附近還有一座小城叫伊勒歌斯,是先知那鴻的故鄉,那裡也有一群敬虔愛主的基督徒守住了他們的家園,免遭伊斯蘭國的摧殘。

2016年伊勒歌斯的亞述教會慶祝復活節。(相片提供/賀宗寧)

這讓我們想起,耶穌基督身體被鞭傷,被羞辱得像一塊破布,像一隻祭祀的羔羊被釘在十字架上,祂任憑那些驕傲的人以為自己可以對祂為所欲為,讓撒但以為祂輸定了,可是三日後,祂竟然從死裡復活了!就像拉撒路生病,耶穌並沒有馬上趕去救他,直等到拉撒路死了,眾人以為他的身體可能都腐爛發臭了,耶穌才抵達,對絕望的馬大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妳信這話嗎?」(約翰福音11章25~26節)小朋友,你信這話嗎?摩蘇爾、伊勒歌斯的勝利,再一次印證了這句話。讓我們向那為我們死而復活的上帝禱告,祈求祂讓摩蘇爾的百姓經歷上帝的大能,像是死裡復活的枯枝長出嫩葉一樣,有更多的城市脫離死亡的掌控、脫離戰爭,也讓更多人看見死裡復活的耶穌基督。阿們!

從伊勒歌斯城眺望尼尼微平原。(相片提供/賀宗寧)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