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手機版可讀了!

◎北極熊

在這個資訊隨手可得的時代,新聞已經無法賣錢了,廣告成了媒體的收入來源,真正有意義的內容反而只是陪襯。而讀者早已習慣免費的資訊,多數人以為線上閱讀新聞更為快速、方便、方便、環保,卻沒想到建置網站需要花費許多經費,卻很難得到回收。

這個禮拜進入TCNN網站閱讀新聞,發現網站重新改版,最令人開心的,莫過於網站終於支援手機瀏覽。根據調查,目前行動上網的人口已經高過使用其他裝置聯網的使用者,因此網站若沒有針對手機螢幕的需求重新排版,閱讀性不佳,將越來越難吸引注意。

TCNN這次改版,雖然還不清楚有什麼新功能,但是光就支援手機瀏覽這點,就足以令人欣慰,至少負責的同工並沒有忽略這個趨勢。同時也整合了英文網站,讓《教會公報》的中英文版本不再是兩個無關的網站。

然而有一點可惜,過去的線上新聞網址已經改變,無法用舊網址閱讀,圖片也沒有一併匯入,所幸文字新聞仍然保留,搜尋資料還是有一點用處。

另一個提醒是,網站改版畢竟是表面功夫,易用、美觀是一回事,真正重要的還是網站的內容,期待《教會公報》的記者與編輯們能夠提供更優質的新聞與文章。

(作者為教師)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