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神山部落,要有自己的教會」

早期依附在屏東霧台教會的神山教會,終於在1966年福音的種子落地深根。回溯10年前,傳揚上帝的福音並非一帆風順,牧師盧天武解釋,傳統魯凱族「階級文化」與基督信仰「人人平等」有極大的衝突,經牧長與會友們不斷學習與了解,才漸漸癒合這「福音文化的傷口」。

隨時代變遷,族人意識到語言、文化的流失和人才外流,為了重新扎根找回迷失中的羊群,屏東市禮拜堂就此成立,形成雙核心教會。教會更積極透過文化夏令營、部落歷史巡禮,主日學母語教學,讓孩子實際接觸,找到歸屬承接使命。

最特別的是,福音的禾場竟巧妙地融合當地的農業,芋頭製成的吉拿夫、紅藜製成的蔥油餅,赫赫有名的「神山愛玉」更成為當地首屈一指的「特產」。盧天武更訂定為期15年「新世紀築夢計畫」,以興建「神山百合宣教樓」為目標。

導演楊齊永感動地說,為期1個禮拜每天近14小時貼身側錄,看見一群努力扎根為振興魯凱族文化的神山教會同工,真實地活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信仰精神。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