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基金會彰化分事務所 走出陰霾 女兒今回娘家

勵馨彰化分事務所2014年起在員林市成立據點,為彰化地區提供更在地、親近、可持續性的婦幼服務。

【林家鴻整理報導】勵馨基金會彰化分事務所3月19日舉辦第4屆「女兒回娘家」活動,27名曾受扶助的婦女不顧身體不適、工作繁忙,排除萬難帶子女出席難得的盛會。

勵馨彰化分事務所2014年起在員林市成立據點,為彰化地區提供更在地、親近、可持續性的婦幼服務,陪伴與協助遭遇性侵、家暴、家庭失能的婦女及少女重拾人生。

隨著服務人數逐年增加,「女兒回娘家」活動與會人數也愈來愈多,社工人員日前在魔菇部落生態休閒農場與過去陪伴的婦女相見歡,備感溫馨。這些姊妹經過安置後,已走出黑暗,經營自己的人生。她們當天也在園區進行導覽、Pizza DIY及團體遊戲。

「當初離婚帶著3個孩子,真的很辛苦。但我告訴自己心態很重要,『路是人走出來的』,憑什麼我走不過去?就算用爬也要爬過去!現在可以這麼勇敢地站起來,因為我是勵馨的女兒!」小莉(化名)說,當初若不是勵馨基金會的支持與幫忙,帶她度過人生低潮,真的沒有勇氣重新站起來。

姊妹們在活動尾聲的時空膠囊寫作中,紛紛期許能擁有更美好的人生。小芬(化名)說:「未來的路不知道怎麼樣,也許很平淡,但是活得平安、健康、自由與開心才是最重要的!」社工們也笑著回答:「謝謝妳努力地走過來了,別忘記勵馨永遠是妳的娘家!」(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彰化分事務所)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