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星劇團 邁向2.0 音樂專輯發聲

藝術行善計畫籌劃了一張公益音樂專輯《全世界都在發聲》(相片提供/簡銘興)

【邱國榮採訪報導】以基督信仰精神創作的晨星劇團今年邁入20年,即將邁向2.0版!

團長簡銘興表示,20年的劇場及音樂創作所累積的經驗,是晨星劇團邁向2.0版的基礎,未來將創建藝術行善的公益媒合平台。藝術行善計畫籌劃了一張公益音樂專輯《全世界都在發聲》,收錄的6首歌由他個人創作詞曲,主打歌〈全世界都在發聲〉有泰雅爾中會比亞外教會孩子的歌聲。

〈全世界都在發聲〉安排原住民族小朋友以母語歌唱,營造出歌曲所要傳達「全世界都在發聲」的意境。簡銘興表示,今年是晨星劇團藝術行善第2年,從事藝術工作多年,深知每個孩子心中都有一畝藝術田,值得藝術工作者付出愛與時間去灌溉及陪伴,讓藝術學習向下扎根,更重要的是,藝術行善能夠延續生命影響力。

就在簡銘興著手執行公益音樂專輯計畫編曲時,他靈機一動,邀請藝術行善計畫執行過程中認識的比亞外教會小朋友參與錄製打歌,進入錄音室吟唱母語。此外,也錄下了比亞外教會牧師阿韻.尤命以母語吟頌的《主禱文》,她特有的女性慈柔嗓音,讓歌曲更有意境。此專輯交由基石音樂發行。

簡銘興做小劇場前,曾製作電視兒童節目多年,並進入大學開課,甚至跨足廣播界主持節目,現在又多了一個創作歌手的身分。晨星劇團多年來持續服事全國各地教會,能夠邁向2.0版,他滿心感謝上主。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