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光教會長執門徒培訓 不畏威權 昔憑憨膽設教

義光教會首任小會議長陳福住牧師。(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七星中會義光教會慶祝設立35週年,26日邀請義光教會首任小會議長陳福住牧師,以「與神同工」為題進行長執門徒培訓。

陳福住坦言,在早期肅殺的氛圍下,擔任義光首任小會議長心理壓力真的很大,甚至一度被大安警局分局長以「座車」邀他到局裡「喝茶」,被他以「害怕被丟入淡水河」為由婉拒。後來發現每到主日時,總有一個賣蕃薯的攤販擺在教會門口進行監視,外頭也常有不同單位的情治人員走動,甚至還有一台固定的攝影機架在教會斜對面監控。

陳福住說,設立義光教會時,其實教會界多不支持,因擔心被波及而遭污衊、中傷,後來逐漸取得認同後,還是有很多人不敢接近義光教會。他記得已故的醫師陳五福曾三度奉獻,可是礙於當時局勢,都是約在外面隱密處相會。義光教會創始會友田孟淑(田媽媽)回應時直言,當時就算有牧長兄姊要奉獻,也不敢留自己的名字,因為怕國民黨白色恐怖統治的清算、追殺,她特別感謝陳福住當年憑「憨膽」擔任首任小會議長,讓教會設立至今。

陳福住說,如今義光教會不僅為台灣眾教會知悉,名聲更傳至世界各國,義光是「公義」、「亮光」,身為會友應該成為眾教會兄姊的典範,好好「與神同工」為主作見證,讓這間流了林家嬤孫三人血的義光教會,成為台灣人獲得永生盼望的契機。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