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區辦公室啟用 更生事工更上層樓

攝影/林婉婷

【義工記者林婉婷高雄報導】位於高雄市新興區復橫一路125號5樓的前高雄中會辦公室,改建為更生團契高雄區會辦公室,3月27日下午3點舉行啟用感恩禮拜,邀請更生團契總幹事黃明鎮、聖光神學院院長陳吉松、高雄中會議長戴智煦、高雄福氣教會牧師楊錫儒與劉進展、更生團契屏東區會主委洪清照等人參與。

右昌教會牧師、更生團契高雄區會主委陳見岳首先感謝高雄中會議長戴智煦與財務委員翁秀琴協助,歷經眾人努力,終能買下辦公空間並重新裝潢,是區會發展的重要里程碑,期許眾教會愛神所愛、互相幫助,支持更生事工。

黃明鎮說明,更生團契在全台有17個區會,而聖誕關懷受刑者家庭的「天使樹」活動,每年約500多間教會參與,上千個孩童收到祝福禮物。他提到美國曾提出「監獄無效論」,強調如果沒有福音傳入,監獄只是困住身體與壓制心靈,不能矯正改過。黃明鎮希望高雄區會成為榮耀、禱告、施恩的殿,也像個家,溫暖每個有需要者。

戴智煦認為所謂「國度的事工」,不是僅經營教會內部,而是看見整個社會的需要。劉進展則拋出現實問題,不是不去關心,是因為沒有機會接觸資訊,透過教會彼此宣傳,希望能讓更多人看見更生團契的事工。

高雄區辦公室主任吳國驊現場分享一位更生人的信,社會上讓更生人悔改的窗口太少,出獄後缺乏資源、關懷、容身之處,走上回頭路的可能性很高,因此監獄與社會無縫接軌很重要。更生團契期待成立中途之家,讓更生人有立身之處,並設立成癮者家屬互助協會,帶領家屬協助更生人回到家庭。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