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手語雙福關懷協會 手語福音靈修上線

攝影/林家鴻

【邱國榮採訪報導】2010年成立的台灣手語雙福關懷協會,致力服務聾人朋友以及推展宣教。2017年,協會製作手語福音影片,只要透過網站(tslec.eoffering.org.tw),就可以免費收看手語版的福音信息。協會秘書長陳育麟表示,目前包含手語每日靈修、手語主日禮拜直播、手語金句100、多元手語詩歌、手語福音課程等,之後還會有其他的製作節目陸續在手語福音網絡平台推出。

除了手語福音網路平台建置外,協會也成為「得勝者教育協會」成立20多年來,首先以「手語」進入校園的培訓單位,今年3月23日起,將有9位弟兄姊妹進入啟聰學校教授得勝者課程。

陳育麟表示,台灣聾人約12萬、全球華人約3000多萬,99.7%以上不認識基督信仰,而協會將採用《從懷疑到相信》課程的配搭,研發出適合手語宣教的「一領一課程」,期待能為聽障華人帶來福音契機。陳育麟期待,未來能與300間教會配搭,開設300個聾人聚會點以擴展宣教、關懷聾朋友。

除此之外,協會今年5月20日將舉辦「飢餓12」,這是台灣首度以聽障、聽損朋友為主要對象的體驗飢餓活動。暑假則計畫前往緬甸仰光一間具有98年歷史的啟聰學校進行短宣及服務,服務150位單親及50位孤兒的聾小孩。陳育麟邀請弟兄姊妹為協會前往緬甸仰光舉辦夏令營的需求及經費奉獻與代禱,一齊關心聾朋友的宣教事工。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