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常有我

◎安妮特

教會本來就接納所有想認識主的人,然而有時人進來教會表面上好像是想認識主,實際上卻另有目的,這等事也只有神才知道。

先生曾有機會服事這樣一位朋友,他是行動不方便的男性,他缺工作、沒飯吃、房租繳納有困難,也和家人在溝通上有壓力。當然傳福音給他、為他禱告能找到工作解決生活困難也是需要的,此外時而供應他吃飯,必要時也以金錢資助他。

感謝主真的有家公司請他做清潔工作,但他卻因無故缺席被解聘,理由是睡得太晚起來了。當時先生人到台北讀華神,這位先生會專程坐車到台北向先生拿些錢,而這些事情,在台中的我並不知情。

先生原以為這個人的出現,是上帝要訓練他憐憫的功課,教導他愛鄰舍如同自己。後來他再思考自己如果在那種情況,他會珍惜有工作並且想法子養活自己,上班也不會無故缺席。

當時神給先生的階段性任務是專心讀華神,家中其實是沒有主要收入的,而當時的我,靠著服事只有生活津貼,也沒有固定薪水,家中的開銷全仰賴神的供應。

馬太福音26章11節:「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神藉此事教育我,不是上帝不要我們愛鄰舍,但神給每一個人不同的時間做不同的服事,現在神要我先生做的就是好好把神學院的功課完成,這是首要任務,其他的暫緩且都不是最重要的。

羅馬書8章14節:「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作為神的僕人應該學會第一件事是聽主人的話,也許以後神在某個時刻,會差遣我們照顧祂所愛的人,但不是現在。最後那位人士再北上找先生時,先生只請他吃飯,不再領錢給他了。

僕人的我們只管聽主人的話,當神寧可要我只作看門的,千萬別想著作管帳的猶大。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