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座談會有感

◎哈馬星人

上星期參加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對同性議題座談會南部場,其中,參加者裘佩恩律師在場發言,不過台灣教會公報新聞網的報導〈南中辦同性研習會,現場連署罷免立委〉曾指出裘佩恩律師是「台南聖教會會友」。

2016年12月2日,總會發函所屬各中會、族群區會及教會,通知座談會相關消息,顯示4場座談會是針對長老教會所屬教會和信徒。事後向主辦單位查詢南部場報名資料,得知裘律師是以「台南中會民族路教會會友」的身分報名。

座談會上,裘律師和多位牧長先進發言,反映了有不少像是裘律師一樣的信徒,原本是長老教會會友,但卻到其他教派或教會聚會服事,且擔任小組長、執事等要職,可見長老教會存在信徒流失或「雙重會籍」的現象。但即使長老教會信徒轉往其他宗派聚會,長老教會依然維持穩定,顯示教會一直有新血注入,穩健發展。

台灣教會界十分關切同性議題,長老教會總會舉行北、中、東、南4場座談後,期待持續舉辦相關座談和議題研究,進一步開放報名,不限於長老教會牧長信徒,使如同裘律師等有心參與的人,無論各教派與團體,都有對話討論的機會。

(作者為TCNN台灣教會公報新聞網網友、長老教會會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