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俊明回憶錄修訂版問世 磨難苦杯下的信仰實踐

【林家鴻採訪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1970年代在牧師高俊明擔任總會總幹事任內,許多牧者無懼獨裁當局壓迫,在國際情勢危急時發表著名的三次聲明,呼籲政府革新、使台灣成為新而獨立國家等前瞻性訴求,使關懷民主人權的形象深植人心。前衛出版社3月中旬出版《高俊明回憶錄:磨難苦杯下的信仰與實踐》,介紹高俊明一生事蹟與貢獻,為突顯紀念意義特別將2、30年來發行台灣文史叢書中的「第200號」留給此書做記念。

高俊明回憶錄能順利再版來自前衛出版社社長林文欽的善意,總會研發中心主任黃哲彥牧師表示,此書是長老教會重要資產,總會出資贊助印刷費並分送1500本給屬下教會及機構,盼信徒了解高俊明一生與長老教會歷史。

黃哲彥表示,總會2012年曾為高俊明出版回憶錄《熱愛台灣行義路》,其底本是當年張炎憲擔任國史館館長時由館方採集的口述歷史,後由高俊明委託牧師杜英助整理而成。不過內容許多與高俊明無關並有些錯誤,此次重新出版,特請曾任高俊明秘書的施瑞雲詳加審閱、進行修正,因此《磨難苦杯下的信仰與實踐》堪稱前作的「修訂版」。

1929年生於台南的高俊明,曾任玉山神學院院長,後因美麗島事件時藏匿施明德入獄4年餘,曾創辦松年大學、國際幸福家庭聯盟等。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