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療宣導 林園區4教會聯合踩街傳愛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高雄報導】由高雄市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託伊甸基金會林園早療據點與高雄地區眾教會合辦的「復活傳愛、踏響林園」活動邁入第7年,4月1日上午即便天候不佳,來自高雄中會中芸教會、林園教會、信義會林園利伯河教會、林園活泉靈糧堂的信徒,仍準時在林園區公所會合,踏出信心的步伐,陪伴伊甸的慢飛天使和家長踩街,沿路發送彩蛋及福音單張,現場並設有攤位進行早療篩檢服務。

中芸教會牧師、林園教會小會議長蘭仁哲表示,從事社區宣教事工時,單一教會的力量較為薄弱,跨教派聯合4間教會共同進行,則效果較為集中,雖無事前彩排,透過牧者間彼此動員協調,以祈禱順服在上帝的愛中,讓活動能夠順利進行,也讓信徒學習勇敢向社區表達信仰。

攝影/陳逸凡

伊甸基金會鳳山早療中心主任曾雅玲表示,7年前只有早療據點孩童參與踩街遊行,3年前開始連結林園區眾教會舉辦「復活傳愛、踏響林園」活動,在地教會平常即十分關心遲緩兒服務及協助弱勢家庭關懷,並由在地4間教會輪流主責舉辦踩街活動,今年是由信義會林園利伯河教會負責規劃協調,並準備精彩表演節目。

曾雅玲建議家長平常就可以養成習慣,依據不同年齡層的檢核表,定期觀察幼童是否一切正常。今年除了將延續與鄉鎮市公所及衛生所合作之宣導活動,減少城鄉間的資訊落差,林園早療據點更希望增加早療宣導、篩檢的機會,建立民眾對於兒童健康發展的正確概念。4月份會陸續在鳳山、大社、美濃等區域辦理早療篩檢活動,詳洽:07-6433361。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