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凱中會示範農場開張 產銷班歡迎你

相片提供/魯凱中會

【義工記者林婉婷屏東報導】3月29日上午10點,魯凱中會產銷班示範農場開工記者會在永達咖啡屋前廣場熱鬧舉行。產銷班成員以歌唱迎賓,屏東中會總幹事黃美俐、排灣中會總幹事塔卡納夫‧璟榕、魯凱中會產發部部長洪春發、霧台鄉鄉長杜正吉等人受邀出席,現場市集有原住民族傳統飾品、蔬果特產與產銷班成員烹煮的風味餐點。

產銷班示範農場預計每月最後一個禮拜六舉辦農特產與文創市集,結合傳統表演與攤位,如歌謠、繪畫、編織與雕刻等,目前需要有更穩定的經費與人力支援,希望採取眾教會認領認捐的方式舉行。園區所在教會、魯凱中會屏南教會牧師Pelenge(陳松得)歡迎對農業有興趣者加入開墾行列,農地規劃為6個區域,分別種植香蕉、鳳梨、樹薯、紅藜、玉米與蔬菜類作物,參與者需接受為期3個月的訓練課程。
目前園區依循前永達技術學院既有設備規劃,設置文創市集區、傳統狩獵闖關活動區,原有的蘭花溫室計畫種植空心菜與秋葵等作物;教室前零散空間種植樹薯等;校門旁的魚塭預計進行「混水摸魚」傳統捕魚法的體驗活動,司令台附近空間規劃為露營區。

加拿大青少年反毒反暴力協會會長聶大衛(攝影/林婉婷)

致力協助產銷推展的加拿大青少年反毒反暴力協會會長聶大衛表示,農業收益單以作物計算,利潤不高,若能經過加工,不但能生產更優質產品,也能提高經濟效益,鼓勵產銷班多角經營。

Pelenge感謝各界支持,他認為「經濟」也可以變成傳福音的橋樑,因為生活是信仰的基礎。目前示範農場仍需完整開發,硬體建設加上人力支出約需390萬,每月文創市集活動約90萬,整個園區建造約500萬元,也需要廣告行銷人才,希望各界關心代禱。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