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努櫻辦路跑活動 獲青睞明年將擴大

相片提供/史努櫻教會

【林家鴻採訪報導】用賽跑宣揚基督福音、凝聚部落向心力!南投仁愛鄉賽德克區會史努櫻教會青少年團契4月1日舉行第3屆「為耶穌而跑馬拉松路跑活動」,吸引逾200人參加,許多在平地求學的青少年邀同學回鄉參與,分享部落的好山好水,而令牧長同工備受激勵的是,教會認真辦活動獲得鄉公所青睞,期望明年攜手將路跑擴大為全國性活動。

相片提供/史努櫻教會
相片提供/史努櫻教會

路跑活動於春陽村至廬山溫泉的台14線上展開,沿途山景雲霧飄渺,美不勝收,仁愛鄉長江子信首次到場致意,並與總會議長舒度.大達、春陽村村長施宜宏、史努櫻教會牧師Peto Ukan(魏錫欽)等人共同為比賽鳴槍揭幕。比賽分三類舉行,包含全程組約7.2公里、半程組及以及健走組的5公里。

相片提供/史努櫻教會

史努櫻教會青少年團契輔導Abay(許淑美)執事表示,不但平時放假鮮少返鄉的國、高中生回來參加路跑,部落的老人和兒童也參與健走,而平時家裡只有一人來教會的會友,也難得有機會邀請家人參加教會活動,共度美好的親子時光。

此外,今年起加入傳統射箭比賽,首次以交流賽方式讓大家聯誼,活動時間延長至中午過後。Abay表示,很感動教會弟兄姊妹投入活動的用心被外界看見,教會不只是信仰中心,也是凝聚部落意識的重要基地;至於許多年輕人反映跑得「不夠過癮」,對此已開始研議如何比照正式比賽的規格調整路線,明年與鄉公所合辦可望配合櫻花季,讓活動更有看頭。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