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會水資源行動 小學生助缺水貧童

相片提供/世界展望會

【陳逸凡整理報導】隨著水情吃緊,南部民眾總能深刻感受到水資源的重要性,然而在缺水情況更加窘迫的國家,人們往往需要花上數小時,長途跋涉至遙遠的水源地取水。台灣世界展望會每年3月發起水資源行動,呼籲民眾響應在各國進行的水資源計畫,幫助貧童獲得乾淨飲水。今年並舉辦「萬名小學童,創造水奇蹟」活動,邀請全台小學生發揮一己之力,為世界上正在經歷乾旱、缺水或無乾淨水使用的兒童發聲。

佛公國小學生體驗非洲貧童辛苦汲水的過程。(相片提供/世界展望會)

每年的3月22日為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水日」,高雄市佛公國小於3月28日邀集全校師生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水資源行動,小學生們挑戰提著裝滿水的水桶走一段路,體驗辛苦取水的過程,藉此體認水資源的重要性,學習節約用水,珍惜資源不浪費。

佛公國小校長蔡進元表示,珍惜水資源在南部地區是一項很重要的課題,希望藉著這項有意義的活動,讓孩子們在體驗中學習珍惜水資源,更進一步用自己的零用錢幫助世界上缺乏乾淨水資源的貧苦兒童。

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陳雅玲表示,世界上有許多貧苦的孩童,為了喝上一杯水,每天平均必須花費6小時取水,而且這些水裡可能夾帶許多致病的細菌及病毒,飲用或使用不安全水將引發各類水相關疾病。

2016年度,展望會在非洲、亞洲及拉丁美洲25個國家中的57個計畫區裡執行水資源暨衛生方案,興建及修復水資源暨衛生設施,其中包含水井、蓄水池、濾水、淨水設備、水塔、洗手間、洗手設施等,號召社會大眾一同關心缺水國家兒童的需要。支持「水資源方案」詳洽:07-7223608分機66。

佛公國小學生簽名聯署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水資源行動。(相片提供/世界展望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