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志宏傳道 薰衣草園 助戒毒更生人

葛瑞絲香草田已成為頭屋鄉的特色產業,劉志宏與妻子王靜儀用心研發各種以薰衣草為原料製成的天然產品,歡迎大家前往參觀。

【林家鴻採訪報導】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水庫附近有一片全台罕見的大面積薰衣草園──葛瑞絲香草田,每年3至5月綻放壯觀的紫色花海,吸引遊客蜂擁而至。不同於多數人栽種觀賞用品種,負責人劉志宏傳道在這片7000坪的土地上,種植可提煉精油的齒葉薰衣草,並研發多元周邊商品,為戒毒更生人創造就業機會,幫助他們重新融入社會。

劉志宏會助人戒毒,是因為他也是過來人。他17歲誤入歧途,在嘉義療養院接受戒治時,每日費用動輒萬元,家人為他付出上百萬的慘痛代價,卻仍無法救他脫離毒品綑綁。直到進入教會,靠著信仰和愛的力量才洗心革面。

葛瑞絲香草田今年遊客突破上萬人,劉志宏除了帶領遊客體驗農事、製作手工香皂、了解精油提煉過程,更在意與人分享上帝如何改變他,以報恩的心情見證「信耶穌真的不一樣」。

戒毒者易因求職無門而走回頭路,劉志宏在園區成立「更心園」中途之家,陪伴戒治期滿者活出新生,再成為園區員工,目前每週日也帶領10多名更生人及其家屬在園內教會禮拜。2012年,劉志宏成立「基督教恩福會」推動福音戒毒迄今,他相信幫助一人成功戒毒就是幫助一個家庭,讓一個傷心的母親重拾笑顏。

葛瑞絲香草田已成為頭屋鄉的特色產業,劉志宏與妻子王靜儀用心研發各種以薰衣草為原料製成的洗髮精、沐浴乳、精油、護膚產品等天然產品,高品質、價格平民化、不添加化合物是基督徒對良心事業的一貫堅持,歡迎教會牧長姊妹有空到園區走走,備有接待室可供20人開會。(相片提供/葛瑞絲香草田)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