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基金會 新書發表 推雞婆的力量

作者黃俐雅出版新書,暢談18年來處理校園申訴案的心情軌跡。

【林宜瑩採訪報導】為推廣新書《雞婆的力量》,人本基金會3月30日於台北律師公會會議室舉行新書座談會,邀請台大法律系副教授柯格鐘、律師黃致豪,與作者黃俐雅暢談她這18年來處理校園申訴案的心情軌跡。
「你跟孩子談過以下問題嗎?老師可以摸孩子身體的什麼部位?老師打人怎麼辦?若孩子班上總有個身體臭臭、神情怪異的孩子,要用什麼觀點與孩子談?班上有個調皮的孩子被體罰得非常嚴重,比如罰站超過整堂課、被罰跪、被打得想逃跑,孩子可以怎麼應對?幼稚園老師可以強迫孩子吃飯、限制孩子的行動嗎?」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辦公室工作委員黃俐雅,以身為3個孩子的媽,並以18年來處理校園申訴案的豐富經驗,寫成《雞婆的力量》一書,她期望透過此書讓更多人知道:千萬不要小看上面這些問題,因為若輕忽任何一個孩子正在學校遭遇的狀況,其實就是父母在拉遠與孩子之間的親子關係,也等於是在鼓勵孩子成為一個冷漠、鐵石心腸的人!
黃俐雅在〈開展我們抽象的同情〉一文中寫道:「不要小看自己,只要我們願意,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別人重要的他人。」(相片提供/人本基金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