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尋根 一甲教會接力苦行扛十架

隊伍進入市區。(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高雄報導】4月9日棕樹主日宣告受難週的開始,高雄中會一甲教會選在這天舉行「紀念馬雅各在台宣教——一甲教會信仰尋根之旅」,重回英國宣教師馬雅各當年抵台時首先登陸的旗津,將木製十字架沿路接力扛回教會安放,透過苦行重新反省愛與受苦的真諦。

中午12點簡短禮拜後從旗津馬雅各紀念碑出發。(攝影/陳逸凡)

正午12點整,在簡短而莊重的禮拜後,大約30位教會青壯年成員,在豔陽下從旗津星光隧道旁的馬雅各紀念碑出發,由一甲教會牧師李宏恩扛起第一棒,沿路換手接力扛起十字架,在前導車的帶領及補給車的支援下緩緩前行。尚未出發的松年、婦女及主日學成員,則聚集在教會內觀看網路直播,為旅途的平安同心祈禱。

首批出發的隊伍,在旗津風車公園稍事休息後,肩上的擔子雖重,腳步卻是輕省,足足比預定時間提早了一小時抵達中洲渡輪站,準備航向台灣本島。航行途中,眾人攙扶的十字架矗立船頭,擔任掌旗任務的青少年,全程盡責站立於十字架前方凝望海面。登陸後,松年、婦女、主日學等成員,陸續從每一個集結點逐批加入,不分男女老幼伴隨靜默同行,並輪流扛起十字架前進,抵達教會時隊伍已有約200人參與其中。

眾人攙扶下十字架矗立船上。(攝影/陳逸凡)

在抵達後的感恩禮拜中,會眾一同朗讀由巴克禮牧師獻身文改編的啟應文,吟唱詩歌〈願〉來為台灣這片土地祈禱,並在聖歌隊〈無十字架就無冠冕〉的歌聲中,眾人齊心扛回的十字架,正式被安放在教會入口的牆面上,成為眾人時時刻刻的提醒。

李宏恩表示,這次尋根之旅不是復活節的慶典,也不是遊戲或表演,而是受難週的事工。十字架不是一種裝飾或道具,期勉眾人在扛起十字架的過程中,再次反省自己的生命,從受難的本質中,領受上帝道成肉身的愛,並且打破各式各樣的隔閡,活出基督的馨香之氣,找回起初的感動,帶出委身的宣教生命,用一生來回應上帝的愛。

在聖歌隊無十字架就無冠冕歌聲中安放十字架。(攝影/陳逸凡)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