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300萬 助南神培育師資

【林宜瑩採訪報導】每年3月第三主日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訂定的「台南神學院奉獻主日」。今年在《南神通訊》復刊號第100期上,院長王崇堯以「協助南神,走向蒙主喜悅更好的未來」為題,說明了南神的現況。由於南神正在申請立案,為加強南神師資,他邀請大家一起參與4年300萬的「協助南神師資培育計畫」,幫助南神培育師資。

王崇堯就任南神院長4年來,致力於完成立案、更新設備、美化校園、培育師資、興建圖書館,去年5月及11月南神也分別跟加拿大諾克斯學院(Knox College)、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馬來西亞沙巴神學院簽訂姊妹校,並透過全體教會的幫助,募集新台幣1億6000萬元興建「黃彰輝紀念圖書館暨總會歷史檔案館」,在前總會議長陳宇全牧師牽線下,今年也開始在馬來西亞吉蘭丹州和丁加奴州進行神學教育事工。

南神的創設始於1865年英國長老教會差遣醫生馬雅各來台佈道,1869年馬雅各在台南二老口醫館禮拜堂開辦「傳道者速成班」,後來又在台南及高雄旗后成立「傳教者養成班」,此為台南神學院前身;1876年將傳道培訓課程合併,並由巴克禮出任首任校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