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百年慣例 美童軍接受跨性別者申請

【黃星樺編譯】美國童軍(Boy Scouts of America)往後將不再以原生性別區分男女,而改以申請者的性別認同為準。換言之,跨性別男童也將能加入童軍。

美國童軍向有單一性別的傳統,根據出生證明註記,招募7至21歲的男性。但日前美國童軍在網站上表示,鑑於各州法律對性別的詮釋改變,「過去的做法已不再適用」。去年8月,一名紐澤西州的8歲男童喬(Joe Maldonado)遭美國童軍除名,原因是其原生性別為女性。此事引起跨性別團體批評。喬的母親表示,她認為童軍的立場之所以轉變,只是因為擔心她向法院提起歧視訴訟。不過,對於現在的結果,喬的母親仍表樂見。

事實上,美國童軍並非首次回應性別平等的主張。2013年,美國童軍不再除名公開出櫃的同性戀成員;2015年,不再禁止童軍領隊公開出櫃。美國童軍稱,現正擁有200多萬成員。如此的規模,使得支持性別平等的童軍相關人士不在少數。新任總統川普的國務卿雷克斯.提勒森(Rex W. Tillerson)就曾是美國童軍,而他也在2013年的會議上主張撤除同性戀禁令。

不過,這也引發了保守派反彈,其中不乏童軍的主要贊助者。例如,2015年美國童軍撤除同性戀領隊的禁令時,摩門教會就威脅將撤回贊助。倫理與宗教自由委員會(Ethics & Religious Liberty Commission)的羅素‧莫爾(Russell Moore)也指出,美國童軍被捲入了「性別理論的文化戰爭」,而這是美國人無法接受的。

前童軍成員約翰.史坦伯格(John Stemberger)則現身說法。自同性戀成員的禁令撤除後,他決定讓兒子退出童軍,改參加一個新興的基督教生命成長課程。史坦伯格表示:「如今他們對同志運動唯唯諾諾,不敢承認他們有自己的傳統、自己的童軍誓詞和自己的童軍規律(Scout Law)。」不過,對於美國童軍的轉變,喬本人非常欣喜。他說:「在這裡我總是掛著微笑,我覺得我屬於這裡。」(資料來源:NewYork Times)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